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G4G] 达赖喇嘛谈自焚、高压政策和非暴力(视频)

达赖喇嘛谈自焚、高压政策和非暴力
请看博讯热点:西藏问题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3月22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3月10日,来自美国的4家中文网络媒体和澳洲的张晓刚在达兰萨拉拜访了达赖喇嘛,本次会面现场因为有人不懂英文,达赖喇嘛坚持将英文的提问用中文重述,让每位都听懂。达赖喇嘛的回答用藏文,由达赖喇嘛的秘书长才嘉翻译。
     (博讯 boxun.com)

    博讯分期发布本次见面的谈话,其中涉及西藏和中国的各种问题。本次华文媒体参访还和议长、首席部长、藏人青年会等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博讯也会逐步 公布。这些将有助于全面了解西藏问题以及藏人流亡政府、社区的情况,是民间和政府思考西藏问题解决之道难得的资料。
    
    博讯欢迎读者朋友们将谈话整理成文字,博讯将补充到相关报道中。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11193501204

Add New Comment


  • Image

Showing 29 comments


  • Bertzhang1988

    他自己怎么不自焚求解放呢



  • 张清

    应为他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不会向你这种邪党的走狗就懂吃喝拉撒,都快成废物了。死了算了吧!小王八!



  • Guest

    如果你真的认为你的观点是正确而崇高的,你用得着人身攻击么?
    就因为十几个字你就给人家扣上"走狗"的帽子,这不正是文革的遗风在你身上的体现吗?那你是什么?迷失了自我的丧家犬?
    你可能你觉得你代表的历史正义的一方,但我告诉你,你代表不了谁,你的父母会因为没能教好你而感到羞耻和伤心的。就凭你这几句污言秽语,你历史的垃圾箱都进不去。
    我不针对你的观点,针对的是你的为人和素养!如果你想骂我,我劝你还是用那时间好好自省下吧,少给使用中文的人丢脸!



  • yue

     这个叫张清的真没素质,丢人。



  • Danli1974

    你连起码是非都不分,还说别人没素质。bertzhang1988 让达赖喇嘛去自焚就是有素质吗?你怎么不说说他的话呢?
    骂 坏人就是丢人?你才丢人呢!帮害自己的人说话才丢人呢。达赖喇嘛干过什么坏事,你能说出来骂。你的主子干过什么坏事,大家都能说上成千上万。你们这些支持 中共的蠢人,来世就让你们到1960年当个河南农民,或者当个现在的民工,看你们到时候是如何用"有素质"的话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的。



  • Yuk126

    现在他还不能死!



  • Yuk126

    "活着转世"和"大藏区"几件大事还没做成呢!



  • Danli1974

    劝你好好看看人家达赖喇嘛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你现在的话就像一些人义愤填膺地骂美帝侵略朝鲜一样可笑,自己被骗了,还傻乎乎地跟着瞎起哄。除了用傻B这样的话来形容你,真不知有什么干净话适合你们。



  • Yuk126

    你这个不傻的聪明B知道喇嘛达赖的真实意图吗?还是LZ告诉你吧:他的真实意图就是"藏独"!连这点都看不出来难道真以为自己是个聪明B吗?可笑哦!!!



  • Yuk126

    几件大事如愿了再说吧!



  • Fmin

     行,你等着吧! 有你好看的。笨蛋,什么都不懂还装懂。你先应该好好学学政治问题,摸清你们的邪党(共党)再说吧!



  • Yuk126

    你骂人是笨蛋、邪党,那就看你这个聪明蛋和邪XX等着看达赖活着转世吧!



  • Yuk126

    我说我不是邪党,而骂我邪党着是邪什么?博讯新闻主页编辑为什么把我这个回复帖子删除了?太不地道了吧!!!



  • fthj1976

    拒绝自焚,发动汽油瓶革命,火烧中共!       
        前言:中华民主正义党整理茉莉花革命、强折中南海、Q群革命派、中国大学讲学堂等民主革命力量的反共救华主张,结合本党本联军自救行动纲领,特向如下团体发出倡言——   http://blog.boxun.com/hero/201...   

       亲爱的藏族同胞们、法轮功同胞们:    你们为何要用自焚削弱正义力量而不是用汽油焚烧中共?我们当用烈火超度匪共进入地狱,而不是自我毁灭!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民族会像中华民族这样——不去杀敌 却先自焚的,这种"悲壮的反抗"方式很难得到人们的理解和认同,而阿拉伯人宁愿用自杀式袭击,壮烈地与敌人同归于尽,也耻于自焚!所以你们当创新升级教 义,接纳所有民族,倡导积极人生,    应当说"中华关门剿共",请不要讲"中国滚出西藏";应当说"中共暴占中华",请不要讲"中国入侵西藏";应当说"中共凌辱中华",请不要讲"中共优待汉 人";请说"正义勇",不单讲"真善忍";请说"共匪当灭",不单讲"江贼当灭";请说"人灭中共",不单讲"天灭中共"。    请用超限战对付中共法西斯!凡有冤有仇的,揭开汽油盖,冲向各地匪巢,冲向中南海,请你们把准备自焚的汽油和干柴,全都用来发动汽油瓶革命,邪恶就怕焚 烧,火烧中共恶魔!       
       亲爱的宋押司同胞们:    你们对民众宣扬"和平理性非暴力","包容和解求共生",从法理上就是反正义的——罪犯不能窝藏,否则包容就是协从!自然科学证明:光明与黑暗无法共生; 要么光明,要么黑暗,光明所到之处,黑暗自然消散。和谐派们应当知罪:"和平理性非暴力","包容和解求共生"是诱导上访民众下跪乞求、自焚自残的主因。 现在你们的几种论调正在危害中华民族的民主进程——    1、可操作性论,40年民主论;(是在替温家宝民主论、胡共中央统战派背书)    2、和平理性非暴力论,纵容匪帮单边暴力;(企图捆住人民手脚,有拉偏架之嫌)    3、对方强大论,条件有限论,无枪论;(无视主动夺枪,创造条件)    4、武力抗击等同自杀论;(害怕牺牲,反对出击,反对牺牲)    5、避开反共搞反腐;(其实质是掩盖专制,反腐助共)    6、民众觉醒论;(以为历史是所有人改变的,而事实上只有部分人改变历史)    7、推翻专制产生新专制论;(缺乏民主思想与民族自信)    民众是社会和国家的第一要素,政权是社会和国家的产物。只有认识到站立的人民才有尊严,上访民众下跪乞求、自焚自残的悲剧才不会漫延。    请用超限战对付中共法西斯!凡有冤有仇的,揭开汽油盖,冲向各地匪巢,冲向中南海,请你们把准备自焚的汽油和干柴,全都用来发动汽油瓶革命,邪恶就怕焚 烧,火烧中共恶魔!        



  • Danli1974

    激 情可赞!我的意见是不要硬拼,现在确实是敌强我弱(关键是愚昧懦弱群众太多,难以形成势力),应暗中蓄积力量,比如私藏武器,研究军事,结交义士(要谨 慎,特务奸细很多 )等等,时机成熟时,一出手就将其拿下。否则都是无谓的牺牲。不是不打,而是看准了再打,要打就打得它无还手之力。



  • Yangchen

    我们境 内的藏族同胞不要在牺牲生命我们也请求,从现在开始,吁请藏人,再勿自焚啦!每一个藏人都要珍惜生命,坚强地活下来。再大的压迫之下,我们的生命都是重要
    的, 都是需要留住的。自焚本身改变不了我们的现实,恨我们的人私下诅咒"烧光才好",改变现实是靠我们活着去奋斗和推动,是靠活着的我们去做水滴汇成大海 的努力,是靠千千万万不死的藏人才能传承我们民族的精神和血脉,達 賴喇嘛尊者對於子民用这种方式抗议,表現出深深的担忧,他的每一句話都有可能被理解为对这种行为的鼓励。因此,他表达說,他不鼓励自焚,而且他說了這样的 方法很可能沒有用。可以現象,他的担忧多方面的,作为一個西藏的領袖對於人民的这种絕望,產生對西藏未來更多的担忧,作为一個宗教領袖對於教徒选择这樣的 方式雖充分理解,卻既不能鼓励,也不可不表尊崇;而作為一个个人,一个一貫悲天憫人教長,对于人的生命价值看得极重的僧人,尊者在忧虑是会不会有更多的人 走上這 路。



  • Danli1974

    说的好!我看尊者一开始就提出自焚是没什么效果的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自焚抗议的前提是希望唤醒良知,但无神论者是没有良知的,这火只有烧到他们自己的头上时才有作用。



  • Benjamin YaoⒼ

    達賴喇嘛不愧為一名智者。



  • The1stalien

    整天就知道坐着动嘴,痔者还差不多



  • Danli1974

    动 嘴说好话总比你动笔写恶言强吧!再说人家全世界四处奔走,宣传如何解脱痛苦,这不是什么"就知道坐着动嘴"。我不是藏人,也不信佛,但看了达赖喇嘛的书还 是觉得收益很多,你骂人家什么"痔者",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聪明呀?因果轮回,我看你侮辱圣贤,轻则自己得痔疮,重则来世永生轮回为肛门。



  • Danli1974

    智者动嘴有错吗?难道让达赖喇嘛给你做套家具你才高兴?你侮辱圣人,不怕下地狱吗?



  • Zzzzz

    分裂中国必死无疑
    支持中国共产党



  • Dan

    你 知道藏南吗(你的主子可能不太好意思告诉你)?贵党把藏南送给印度,想换印度一块不毛之地,以便于从新疆调兵镇压西藏,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不是分裂中 国吗?除了藏南之外,贵党在中国的东西南北送出了无数的土地,你怎么不咒它必死无疑呢?达赖喇嘛本来也没说要独立,现在贵党如此迫害他,对自焚也无动于 衷,人家不想独立才怪呢,时机一旦成熟,西藏不但会独立,而且还会和中国世代为敌。从人的角度来讲,你是无耻无知无情,从中国人的角度来讲,你就是一个祸 国殃民卖国贼的小跟屁虫。 



  • Tseyang_crazy

    你 还没清醒过来呀!什么时候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的真正的一面,别说是西藏,在整个中国里已经陆陆续续在抗议中共的所作所为,你以为你很有正义感吗?如果中 共真是你所想的那样的值的人保护的话,别说你,全世界都会关心它、爱护它。你也不想想,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多的省城,县级等等的群众都在抗议它呢?人有 两只耳朵,是让你多听,人有一个大脑,是让你去想,不要光听一方面的,好吗?还有人必须有良知的。我看了你留的言之后真的很伤心,因为死了一个苍蝇,它也 有一个价值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但是你呢?我想你先别往大的方向想了,先调养一下自己的素质,好吗?



  • Cloud

    骂你是走狗就是没教养?就是给用中文的人丢脸?
    你们不是走狗吗?除了走狗还有谁真心替共匪说话?不叫你们走狗叫什么?你们说别人没教养,你们连西藏历史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就凭着你们心里的大汉思想作怪而跟着共匪欺负人,你们的教养何在,谎言教育出来的不是"教养",是"愚昧"!



  • Danli1974

    形 容粪,除了用臭、脏、恶心这类词,没法表达。形容共产党,任何词语都不过分,连世界上最脏的话都不够用。Bertzhang劝达赖喇嘛自己应该"自焚求解 放"这样恶毒的话,你们这些爱国贼却什么也不说,人家骂了些"王八、走狗",你们就不依不饶了。你们不是王八、走狗、废物,你们连是连粪都不如的一群东 西,粪可以给地施肥,你们的话既无知又恶毒,而且还很贱,贱到替压迫自己的人说话,跟本没有适合形容你们的话语。



  • Kemeiduo

    我亲爱的藏胞们:我们不能再这样自焚下去了,死了一个人是多么可惜呀! 我们要珍惜每一个生命。



  • love

     科学发展=以人为本

    马克思主义=以事为本



  • Danli1974

    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以自己发财得利为本
    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发展=以立项骗钱为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