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G4G] 青海藏区千人抗议 乌鲁木齐单位化管理维稳

青海藏区千人抗议 乌鲁木齐单位化管理维

2012-03-16
青海同德县星期五逾千藏人在县城集会抗议,声援星期三的自焚藏人,当局拘捕52名抗议者。

有藏族学生透过网络留言告诉本台,继周四之后,周五下午两点,同德县城有一千多名藏人抗议,并高喊西藏独立等口号,当局抓走5

2人。

此外,青海藏区一些藏文学校因此放假三天,校领导们正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维稳。

当地政府的一位官员向本台证实了星期五的抗议示威,并表示参加抗议的不仅仅是学生,也有成年人。

印度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助理负责人江白木浪告诉本台,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有四位从事环保工作的藏族青年被捕。

另外,据乌鲁木齐的居民告诉本台,今年春节过后,政府采取所谓单位化管理,把村庄封闭起来,路口设立岗亭供行人出入,实际就是封锁社区及村庄与外界的联系。

一个当地街道办的职员向本台证实,乌鲁木齐全市都是实行这种单位化管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