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G4G] 金融时报 外国投资者增持美国国债

2012年03月16日 08:28 AM

外国投资者增持美国国债

 

昨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外国投资者成为美国国债的大买家。

不过,随着本周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他们近来买入的美国国债眼下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亏损。

昨日,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5%的5个月高点,高于周一的1.99%,一举突破了自去年11月以来稳定在2%左右的交易区间。

“有很多言论称,这一长期债券品种已成为超买程度最高的品种之一,”德意志银行(Deustche Bank)策略师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 表示。“1月份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 system,简称TIC)数据便支持这一观点。”TIC数据显示,1月份,私人投资者和各国央行买入了829亿美元到期期限在两年以上的美国国债。

1月份外国购买美国长期证券的净额达到1010亿美元,主要购买品种是美国国债。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策略师乔治•贡萨尔维斯(George Goncalves)表示:“1月份,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资产的主要品种是美国国债。”

在最活跃的美国国债买家之中,英国——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服务的金融中心——购买了299亿美元;日本增持了208亿美元;香港购买了86亿美元;而中国也一反近来的卖出操作,增持了76亿美元。

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人,持有金额达1.1595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日本持有1.079万亿美元。

尽管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2月份外国投资者很可能继续了买入的态势,但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可能促使投资者转向股市。

投资者现在对经济增长越来越乐观,并且许多人认为,美联储(Fed)可能不会启动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

译者/邢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