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财务主管侯佳被逮捕 引华裔社区震动

刘醇逸竞选财务主管侯佳被逮捕 引华裔社区震动

2012-03-01

2月28号,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财务主管侯佳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在纽约华人社区引起震动。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财务主管侯佳被控参与捐款欺诈,也就是找来一些“稻草人(straw donor)”(虚假的捐款人)捐款,然后再把钱退给他们。其实是利用他们的名字分摊大额捐款,绕过法律规定的个人捐款上限。侯佳的罪名就是参与这样的欺 诈运作,同时骗取政府的竞选补贴,从而增加募款额度。

中华公所刚卸任的主席伍权硕表示,华人在筹款方面要小心,不能乱来。

“一定要很小心的处理这个事情,不要乱来。虽然外国人都有出问题,可是他们的问题不是这么大。”

华裔选民协会联盟总顾问李瑞生则告诫,不要听中间人讲,用你的名字捐款,到时候我把钱还给你,这是犯法的。

“不要听中间人讲,这个没问题。你捐了钱,到时候我把钱还给你。这是犯法的。所以不要做这种事情。你乐意的去捐,不要贪图小利。我捐800块,他可能给我900块。不要贪这个小利。”

同时,他强调,美国政府最怕人家是外来政府的钱用来在美国做政治活动。

“有绿卡的、是公民的,可以捐款。但是钱是你的,不是外来的,尤其是外国政府。美国政府最怕人家是外来政府的钱用来在美国做政治活动。”

联城公所的顾问赵文笙认为,这个事件出来,对社区会有影响。

“但是我可以这样讲,在美国这个地方,你什么都遵照法律去做,其实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世界日报》报导,侯佳被捕,震惊社区,“很多认识她的人都为这个才25岁的年轻女孩惋惜和担心。”

还有社区人士认为,“这应该是和她不熟悉美国法律有关。华人做事情,都是上司说什么是什么,就算有问题也不会提出来”。

文章下面有网友回应:记者该做的不是护短,而是去挖掘事情真相。这个团队的人到底有没有违法?说她是好人、活泼、聪明、能干都是屁话。不熟悉美国法律还搞什么呢?If you can't take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侯佳的父亲侯建利是纽约的北京同乡会创会员老。有人认为,侯佳进入主计长办公室工作,是为了帮助其父母在中国和美国的生意。
 
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表示:“北京同乡会长侯建利,我知道他有二十多年了吧。他是在纽约地区第一个建立一个中国人的所谓的侨团。但他的背景就是亲共的。他是建立了北京同乡会以后,带着这块牌子去投靠的。”

他认为,父母都希望子女在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能够生活的幸福。但是侯佳的父亲在自由的国度仍然让女儿为中共效力,是害了她。至于刘醇逸事件是否会影响华人参政,他认为,美国人不是看种族和面孔,而是看这个人是否遵循法律和普世的价值观。

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刘醇逸选市长机会渺茫,连任主计长都困难,认为他的“圈内人”被捕,对其可信度是致命一击。

星期二刘醇逸发表声明,对侯佳被捕表示吃惊。

对此,纽约当地报纸的文章以电影《卡萨布兰卡》中警察局长在里克咖啡馆的经典台词调侃他:“我太震惊了,这个地方居然还赌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