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河内又指控中国侵犯越主权

中国短讯

河内又指控中国侵犯越主权

Karte Deutsch Paracel-Inseln im Südchinesischen Meer China Vietnam Karte: DW-Grafik Datum 11.05.2009

河内

围绕位于南中国海的帕拉塞尔群岛(Paracel,越南称"黄沙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的主权争议,越南周五(3月16日)指控中国侵犯越南主权。 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中国一家石油公司申请在帕拉塞尔群岛附近海域实施钻探工程,中国在当地海域进行实弹演习以及计划扩展当地旅游业。越南外交部的声 明说,中方的行为"严重侵犯越南主权和国际法"。帕拉塞尔群岛附近海域被认为蕴藏有丰富石油资源。中国从1974年起占领该群岛,但越南继续声称对该群岛 拥有主权。

  • 日期 16.03.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