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张明渝:王立军事件很快会大白天下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3月 08日 星期四 10:49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3月 08日

张明渝:王立军事件很快会大白天下

张明渝的新浪微博截屏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截屏
张明渝的新浪微博截屏

华尔街日报报道,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星期四缺席重要会议,再加上重庆商人张明渝被带走,都为中国正在上演的政治大戏增加了剧情和看点。

*知情人张明渝被抓*

该报驻北京记者裴杰(Jeremy Page)星期四报道,张明渝声称自己有“王立军事件”的最新资料。

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对华尔街日报旗下的中国实时报(China Real Time Report)说,张明渝有王立军的相关录音。

*张明渝:王立军事件很快将大白天下*

报道说,张明渝星期三在其新浪微博上说,王立军事件的拼图很快就要拼全了。

*张明渝: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自杀*

星期四,海外有许多报道说,张明渝已经被重庆警方从北京带走,押回重庆。张明渝曾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在新浪微博上透露,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自杀。凤 凰网很快转载了这个消息,但后来很快将该视频删除。海外报道说,重庆方面就是因此而将张明渝逮捕的。中国媒体报道说,72岁的税正宽星期六在其重庆寓所去 世。

不过,华尔街日报旗下的中国实时报说,重庆方面发言人没有谈张明渝被带走的事情,也没有谈到薄熙来星期四缺席人大会议的事情。星期四上午的人大会,政治局其他25名委员都在场,唯独薄熙来缺席,此事引起海外政治观察人士和网民的广泛猜测。

*薄熙来将面对媒体,“实话实说”?*

据和北京有许多联系的多维网星期四报道,重庆市人大代表团3月9日上午9时对媒体开放,届时,薄熙来将会参加重庆团开放日活动。重庆发言人还说,“重庆团9日将会非常开放地面对大家,开放时间会比较长,大家想知道的都可以知道。”

薄熙来缺席一个会议为何引起这么多议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长期以来,中共有利用丑闻将政治对手整垮的历史,特别是利用贪污腐败的丑闻将对手扳倒,最知名的例子就是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他就在2006年被撤职逮捕,后来判了18年徒刑。

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
VOA
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

*张明渝受到迫害,王立军命其封口?*

报道说,张明渝就是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有意见的人。有报道说,他被迫把资产交出来,给了薄熙来的亲信。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说,他的当事人有王立军的录音,告诉他不要到处再告状诉说冤枉。

报道说,重庆警方星期三到了张明渝在北京的住宅,命令他回到重庆,不要再在网上散布有关王立军的信息。浦志强说,现在张明渝下落如何,他也不清楚。

*重庆当局将张明渝带走,押回重庆*

张明渝星期三晚上在其新浪微博上说,重庆方面来了四个人,把他带走。他最后说了一句:张明渝还没脱离危险。

张明渝还有另外一位律师,这位律师也说,星期四,张明渝曾给他发了一封短信说,“我家有急事,我已经回了重庆。下午本来要举行的记者会也取消了,请转告大家这个消息。”从那以后,张明渝的手机就一直打不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