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G4G] 联合早报网 一度传出‘政局有变’ 北京未见警力增加

一度传出'政局有变' 北京未见警力增加

(2012-03-22)

早报导读
1周点评:千万富翁白手起家的秘密!
高端奢华充斥奢侈品中国
  (北京彭博电)尽管"北京政局有变"的传言导致中国国债信用违约掉期合约(CDS,即Credit Default Swap)价格大涨,但北京昨天的局势一派平和,没有迹象显示街上警力部署增加或政府运作受到干扰。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星期二在中南海会见了"未来十年中美经济合作展望"课题指导委员会的美方代表,其中包括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在星期一深夜与星期二凌晨,北京一度传出政局有变的消息,一些网民包括知名人士纷纷发出微博说,看到长安街上军车如林和施行管制,或说听到"枪声"、 "长安街"一度成为新浪微博的过滤词等等。中国官方查禁的法轮功组织在其发行的中、英文《大纪元时报》中分别作出《紫禁城惊闻"枪声"网民疯传:北京出事 了! 》、以及"Coup in Beijing, Says Chinese Internet Rumor Mill"(中国网上传出北京政变)的报道。

  针对《大纪元时报》的报道,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听说任何这方面的事"。他也说:"对于这份报章的报道,你应该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不过,在有关报道发表后,中国国债CDS报价大涨10个基点至107,是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某国的国债CDS价格升高,这表示市场认为该国未来信用违约的可能性增加。

  中国首都的政府机构昨天运作如常,除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周围警力增加,因为晚上有足球赛,警方要控制人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