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中国外交部:进口伊朗原油合情合理合法

2012年03月21日18:10
中国外交部:进口伊朗原油合情合理合法

国外交部周三为中国的原油采购辩护,并表示反对单方面制裁。此前一天,美国解除了对削减伊朗原油进口量的国家的制裁威胁。

在周三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国通过正常渠道从伊朗进口原油,合情合理合法,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也不损害第三方和国际社会的利益。

洪磊还说,中方一贯反对一国根据其国内法对另一国实施单边制裁,更不会接受将单边制裁强加于第三国的做法。

中国政府周三公布,中国2月份进口伊朗原油115万吨,同比下滑逾40%,原因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和进口伊朗原油的两家中资企业中的一家发生商业纠纷。双方随后达成了新的协议。去年,伊朗是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排在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之后。

奥巴马政府周二表示,不会对日本或欧盟10个成员国实施制裁,因为这些国家已经同意削减伊朗原油的采购量。此举反映出美国力图在不影响全球能源市场的前提下挤压伊朗政府的财政空间。

Carlos Tejada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