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两会”在即:藏族作家唯色遭软禁


“两会”在即:藏族作家唯色遭软禁(录音)

发表于 : 1 March 2012 - 4:38pm | By Marije Vlaskamp (© Stefanie Yang)
藏族作家唯色

荷兰驻华大使馆原定今天为中国藏族作家唯色和她的朋友们举办小型颁奖宴会,但因主角缺席而告吹。获荷兰克劳斯亲王奖的唯色被中国政府软禁家中。在她北京寓所楼下的一辆车里坐着国安人员。唯色外出必须得到批准。

今天唯色还能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如果我要买东西就会有两个国安跟着去。”荷兰使馆显然是她的禁地。

会长遭拒签
为了阻止这一小型文化盛会在荷兰驻华使馆的进行,中国政府还拒签了克劳斯亲王基金会会长的来华签证。此外,中国政府还要求荷兰驻华使馆不要将该奖项颁发给唯色。

不仅唯色自己非常失望不能去荷兰使馆领取奖项,而且她的朋友们也为此失望不已。唯色的朋友“阿花”在新浪微博上写道:“我好不容易有机会穿一穿漂亮小礼服,这样的机会就这么没了。一切不让美女穿漂亮衣服的人都是邪恶的坏人。”

“算不了什么”
唯色的丈夫作家王力雄劝慰她说:“想一想你的族人那么多自焚的、被捕的,这么一个领奖晚宴和一个月的软禁算不了什么。”唯色和她丈夫都是针砭时弊的作家,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紧张气氛。国安人员也是他们家附近一家茶馆的常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