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地下党员梁慕娴推断梁振英是共产党员

香港/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19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19日

前地下党员梁慕娴推断梁振英是共产党员

梁振英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十五周年晚会。
梁振英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十五周年晚会。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前中共党员梁慕娴18日在其《我与香港地下党》的新书发布会上表示,她可以推断梁振英是中共地下党员,虽然她受手上没有证据证明她的讲法,但今年72岁的梁慕娴说,她可以从梁振英早年已获中共推荐出任重要职位而推断梁是共党党员。

梁慕娴又指,政府最高的谘询机关行政会议,已经遭到地下党员渗透,包括民望经常排名最尾但却又仕途一帆风顺的政务司长林瑞麟。她说,如果由党员当上特首,就等同共党直接统治香港,香港核心价值将被磨灭。

梁振英竞选办在回应传媒查询时强调,有关指称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梁振英已一再清楚指出,自己不是共产党员,从来没有要求加入或被邀请加入共产党,亦 从来不是任何政党的「地上」或「地下」党员,对于接连出现捏造事件的指控,梁振英感到无奈,但绝不会气馁。至于被称也是地下党员的林瑞麟,其政务司长新闻 秘书迄未回覆传媒的查询。

文革之后对中共彻底失望并在1974年已移居加拿大的梁慕娴说,从梁振英只有35岁就获得委任为为基本法谘询委员会秘书长,以及他对六四事件回应含糊其辞,都可印证他是党员。

在1958年毕业于香港左派名校香岛中学之后,梁慕娴即加入地下共青团,早期被党组织指示潜入学友中西舞蹈研究社工作。她说,梁振英在1985年获 北京委任为基本法谘询委员会行政委员3年后,接替新华社前副社长毛钧年出任基本法谘询委员会秘书长。她说:「以中共的规定,秘书长职位一定由共产党员当, 毛钧年一定是地下共产党员,由梁振英接替他,那么梁就一定都是(地下共产党员),这个推算不会有错。」

除了梁慕娴之外,香港民主党创办人、并一度是基本法草委之一的李柱铭,也有相同的推论,认为梁振英不可能不是共产党员。

此外,梁慕娴又说,梁振英在「行为实质」上,亦可见是地下共产党员,例如他最近就六四问题,其答案是不着边际,反观唐英年虽同样不能正面回答六四问题,但答得较有「人情味」,唐一定不是党员。梁慕娴认为,两人的回应截然不同,明显是核心价值和思想有所不同。

在新书推介会上被记者问到如此「爆料」,会否担心被控告,梁慕娴表示有此顾虑,但她一点也不怕,因为如果有人说反对地下党员当特首会影响他的选情,那么这个人已经就是地下党员,否则又如何会影响他的选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