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破解中国神话的经济学家

2012年 03月 08日 17:43
破解中国神话的经济学家


国经济神话的伟大破解者、瑞银(UBS)经济学家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决定不再做投行经济学家。

Bloomberg News
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
安德森在周三的一份电子邮件里写道:在这个令人抓狂的行业里工作了十余年后,我决定退出投资银行业,转而做一名研究新兴市场的独立顾问,相比之下这是个更安静的小角色。

安 德森曾先后供职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瑞士银行(UBS AG),这期间他最高兴的似乎莫过于打破了那些有关中国经济的传统观念,无论是认为中国家庭储蓄太多的普遍看法,还是中国银行系统出了故障、中国经济面临 崩溃的看法。2010年,他用大量图表来反驳空头大师查诺斯(Jim Chanos)的有名观点:中国是个程度达到迪拜1,000倍的大泡沫。

在高盛工作期间,安德森与胡祖六(Fred Hu)合写了《关于中国和世界的五大神话》(The Five Great Myths About China and the World),试图纠正外界对中国经济状况的一些最普遍误解。

安 德森穿透神话迷雾的武器是他敏锐的头脑、供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期间练就的缜密分析能力以及优美的文笔。这些武器组合在一起,使得他的文章成了专 业人士以及试图了解中国崛起的非专业人士的必读之物,而且也非常值得一读。安德森目前生活在中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在高盛工作之前,安德森曾任IMF驻中国和俄罗斯代表。近年来,他是瑞银新兴市场业务负责人。

安德森在电邮中说,他会继续以个人名义定期写文章,发布研究报告。

Dinny McMahon / Andrew Brown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