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外长访华促北京支持制裁伊朗

以色列/中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16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16日

以色列外长访华促北京支持制裁伊朗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到访北京 与中国外长杨洁篪(右)握手(2012年3月16日)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到访北京 与中国外长杨洁篪(右)握手(2012年3月16日)

作者 法广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16日在北京发出警告,伊朗的核子计划已经给地区和国际安全带来威胁,如果不能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以色列有权保卫自己。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是应中国外长杨洁篪的邀请访问中国的,从15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一般认为,利伯曼将借这次访华的机会敦促北京支持制裁伊朗。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利伯曼在中国访问的具体行程,包括他将会见哪些中国领导人,但利伯曼昨天在北京向新闻界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向中国解释我们的立场非常关键。我们需要向中国澄清我们的立场,让他们了解我们所关切,所面临的问题。”
 
虽然中国与以色列关系向来良好,在军事上也有一些交往,但北京和德黑兰也有紧密的能源及贸易关系,因此在伊朗问题上北京出于能源及地缘战略关系,一直不支持单方对伊制裁。利伯曼这次访华,能否说服中国在伊朗问题上做出让步,配合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恐怕不容易。
 
尽管如此,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将利用这次访华的机会向北京游说,至少向北京说明,以色列不会听任伊朗发展核武器。
 
利伯曼昨天尚未见到中国外长杨洁篪,就在北京放话说,以色列当然希望国际社会能够通过“五加一”谈判以及制裁等措施解决伊朗问题。但是,如果这一方式无法 奏效,以色列有权自卫,有权保护自己。利伯曼说:“以色列将考虑所有的选择。”这就是向北京暗示,以色列不排除针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空中打击。
 
最近,有关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的传闻满天飞,以色列官员也多次公开表示,如果伊朗执意发展核武器,以色列将会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几天前以色 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时,有报道说,内塔尼亚胡力图说服奥巴马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趁早下定决心,否则,将会错过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军事行动的绝佳机会。 预料利伯曼会见中国官员时,也会说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