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考虑投资玻利维亚矿产

中国考虑投资玻利维亚矿产

南美国家玻利维亚矿产丰富,特别是用于生产电子产品电池必需的锂。中国官方表示,有意共同开发锂矿等资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联社3月20日援引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沈智良接受采访时的表述报道说,不少中国企业正在考虑扩大对玻利维亚锂矿和其他矿产资源的投 资。沈智良提及,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去年就已经与玻利维亚方面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中国企业在考虑投资可能,比如锂矿等矿产资源。"

中国考虑投资玻利维亚矿产(音频)

锂是生产多种电子产品电池的必须材料。玻利维亚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锂矿储量占全世界的70%。

目前中国与玻利维亚在矿产交易方面已有密切往来,中国主要从玻利维亚购买锌、银等材料。

多国企业对锂矿有兴趣

中信国安集团没有就可能投资玻利维亚矿产资源的说法进行表态。该公司在网页上将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作为高新技术和资源开发的重点项目来介绍。

同样对玻利维亚丰富锂矿资源感兴趣的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公司。玻利维亚政府目前也没有表示是否把开发项目交给某一个国家的某一家公司负责。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沈智良特别强调,中方企业并非打算购买矿产资源的股权,而更多地是想与玻利维亚共同开发这些资源。

双边贸易往来密切

中国目前在南美的投资大多集中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阿根廷和巴西。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去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2010年在该地区的直接投资达到150亿美元。

中国与玻利维亚的贸易往来也愈发频繁。根据官方数据,去年中国总共向玻利维亚出口物资达3.85亿美元,进口额为2.75亿美元,进口产品主要是矿产资源。

去年年底,玻利维亚向中国贷款1.08亿美元定购6架多用途直升机。此前,玻利维亚向中国贷款2.51亿美元购置了该国第一颗通讯卫星,发射时间预计在2013底或2014年初。该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承办。

来源:美联社 编译:谢菲

责编:石涛

  • 日期 20.03.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