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人走旧案未了 日那霸法院起诉中国船长

人走旧案未了 日那霸法院起诉中国船长

2012-03-15

中国渔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前年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碰撞的事件有新发展。日本那霸地方法院指定的律师周四强制起诉中国船长詹其雄。

日媒周四报道,那霸检察审查会此前表决认为,詹其雄驾船撞击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水城」号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应对其进行强制起诉。法院将向詹其雄寄送起诉书,但若起诉书未在2个月内送达的话,则起诉便会失去效力。

由于詹其雄现已获释回中国,可能难以开庭审理。那霸地方检察厅已2次作出不起诉决定,但那霸检察审查会去年7月21日以「船长的行为鲁莽,甚至可能危害到人命」为由,表决认为应当起诉。

那霸地检并指定2名律师行使检方职能。那霸检察审查会此前已表决通过应以公务执行妨碍罪起诉中国船长。

该起事件发生在2010年9月7日,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在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碰撞,日本扣押中国的渔船和船长詹其 雄及14名船员。日方其后先后释放14名中国船员和「闽晋渔5179号」,日本那霸地方检察厅于9月24日宣布释放詹其雄。詹其雄于9月25日返抵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