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从薄熙来事件看中国改革困境

  • 回音盒 2012年 3月 18日

    当王立军行走美国领事馆完成了自我价值的“升华”后引起了全球的关注。指向薄熙来的口水与五毛党的“泪水”交织在一起, 互联网的点击率明显增加。让陷入高油价、中东纷乱、经济衰退之中那些困惑的人有机会纾缓一下心情。作为政治局委员的太子党落马实属首例。除了“王立军事 件”的因素外官民矛盾对立也在中共高层演化。平民出身的胡温将薄熙来斩于马下,称得上是对红朝政治改革的开拓之举。意义非凡!嚣张跋扈、骄狂蛮横、目空一 切、红卫兵出身的“太子党”薄熙来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自进入成年后就伴随着父辈们的罪恶脚步开始书写自己丑陋的人生:文革时期打砸抢;十多年来镇压迫 害法轮功;主政辽宁、重庆时劣迹斑斑制造出许多冤案;道德操守之卑劣海内外尽人皆知。薄熙来被免职是对毛时代的遗老遗少、太子党们的重创。中共的太子党利 用父辈的权势攫取社会财富;不仅遗传了父辈们的邪恶基因还承载着专制罪恶的骂名。正是他们的父辈把中华民族拖入了无休止的浩劫。薄熙来、薄瓜瓜父子俩儿共 同实践了当年联动红卫兵的经典口号:“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只不过薄熙来本人受用了前半句,其子薄瓜瓜成就了后半句。

  • 维基揭秘 CHINA 2012年 3月 18日

    在政治改革无望或被某些人利用来争权夺利的情况下重庆的打黑运动给大众百姓以实惠,所以颇得人心,当然也威胁、得罪了中共专制权贵既得利益集团。这可能也是薄王这次被双双拿下的主要原因。

  • 薄开来 西红柿 2012年 3月 18日

    要“剥开来”才能看清问题的实质 :-)



2012/3/18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3月 18日 星期天 10:04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3月 18日

从薄熙来事件看中国改革困境

记者: 宋德成 | 纽约

  • 电邮此文
  • 打印此页
  • 发表评论
  • 谷歌




中共高层迅速撤掉了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领导职务,引发全世界高度关注。纽约的一些中国问题观察人士3月17日举办一个座谈会,就此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年轻一辈领导人的与老一辈的想法不同*

中国现代史专家,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高文谦指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和老的一代是有所不同的。

高文谦 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
美国之音宋德成
高文谦 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

高文谦说:「至少在江泽民这一辈,至少还有学周恩来,学周恩来甚么呢?相忍为党,顾全大局。」

高文谦表示王立军有困难时,想到的是美国领事馆,这显示出年轻一代不再信守这一套了,这一事实,不但对胡温,甚至对习近平都是一大挑战。

高文谦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社会贫富悬殊的状况越来越严重,但是维稳派以权换钱,取得好处,所以既不愿往回走,回到文革去,又不想往前走,这就是中国的改革陷于困境的原因。

陈破空 民运人士
美国之音宋德成
陈破空 民运人士

*陈破空:薄的改革路线偏左*

政治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薄熙来的改革走的是偏左的一条路,所以无法得到长远的和主流的民意的支撑。

陈破空说:「中共的路线之争,停留在要搞文革,还是要搞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前的一个选项,这怎么叫与时俱进呢? 这是与时俱退,太落后了,太低了。」

孟玄 世界日报政治评论员
美国之音宋德成
孟玄 世界日报政治评论员

*其实是路线的斗争*

《世界日报》政治评论员孟玄说:「它就是一个路线性的斗争,他这个是真正的拥有民意的基础,而所以这一个拥有民意的基础,这就是社会力量的对决。」

孟玄表示胡温想要维稳,而中国社会还是不稳,因为过去30年的发展,社会矛盾也到达一个程度,使得不争论已不可能,所以薄熙来所代表的绝对不仅仅是口号,他是有一股民意在支持的,这些民意久而久之就变成反对的力量。

相关文章

  •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

    中国政改阻力在哪里?

    温家宝在其任内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再度呼吁政治改革,但有政治观察人士说,很难相信中央有进行政改的意图。 温家宝在两会闭幕前自己政治生涯的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再提政改:“我相信,中国的民主制度会依照中国的国情循序渐进地得到发展,这也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住的。

  • 电邮此文
  • 打印此页
  • 发表评论
  • 谷歌




网友评论  (6)
  • hghhjjj hjjhhgg 2012年 3月 19日

    欲悲狗在叫,我哭家宝笑。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 2012年 3月 19日

    在现中国,不乏拥护毛泽东的人,因为他们还不知道毛泽东的罪恶,还找不到信仰和道德的支柱,是一帮脑残的人,一旦他们觉醒,就会抛弃毛泽东。

  • 支持薄熙来 中国 2012年 3月 19日

    薄熙来打黑得罪官场,堵住了一些人发财之路,他的能力让一些庸官不爽,让自身或家里人有问题的害怕:一旦薄熙来掌权,他 们没有好果子吃,打薄熙来成了一圈既得利益人的共同目标,可惜薄熙来是个很有群众基础的人,说他是太子党,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他就是薄熙来,老百姓眼里的 好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