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G4G] Re: [G2G] 每年喝掉一个“西湖”的公务酒?

a spoiled government!

2012/3/13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每年喝掉一个“西湖”的公务酒?

2012-03-14 09:56
作者: 冯海宁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      

11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公务用餐接待和公务出差是“三公”的两个重大组成部分,有测算数据称,中国全年的公务用酒量是每年喝一个“西湖”。就此问题,他提出了“关于推进公务用餐和公务住宿改革的建议”,希望我国能取消领导干部直接报销权。

有关公务喝酒是今年两会上广受瞩目的话题:有委员指出,公款喝酒的成本之高,伤亡之大,场面之惨烈,不亚于三大战役;某省统战部部长表示,再叫我当市委书记坚决不去,原因是最怕喝酒;还有委员建议,公款招待须禁止喝酒。

以每年喝掉一个“西湖”的“胡吃海喝”,套用全国人大代表、中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的一句话是:“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醉官"啊!”

而每年喝掉的这一个“西湖”的公务酒,显然并不是十几块钱一瓶的“二锅头”,而很可能是茅台、五粮液等名酒。那么仅是用于喝酒的公款,恐怕就很吓人了。

让人十分不解的是,既然不少官员最怕喝酒,既然纳税人最怕浪费公款,那么为何公款喝酒就是禁不了呢?尽管我们有几千年的酒文化,但酒文化不是以这种腐败浪费、损害健康的方式来弘扬的。因此,笔者以为,必须尽快、有效地治理公务喝酒。

治理的手段多种多样,关键不在技术,而在于决心。

不管是叶青代表建议的取消领导干部直接报销权,还是其他委员建议的公款招待时禁止喝酒,都值得去尝试。

酒桌上的官员们,实在是该醒醒酒了!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