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Re: [G2G] 郦剑锋:“两会”是最大的形象工程

that is true, the power of making final decision is in the hand of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郦剑锋:“两会”是最大的形象工程



2012/3/5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郦剑锋:“两会”是最大的形象工程

作者�郦剑锋
【大纪元2012年03月05日讯】中共很擅长演戏作秀,搞形象工程更是得心应手。因为它关乎政绩,关乎官员仕途,还能欺骗国内外舆论。

中共搞的形象工程多种多样,GDP崇拜、招商引资、对外交往、奥运世博、地方高考成绩、种花种草种树等等,都可被拿来充作政绩显耀于人。不过,中共一年一度高调召开的人大、政协会议,才是最大的形象工程。

可以想像,如今的北京会很聚焦,光是5000多代表齐集一堂,引发的兴师动众效应,足以构成一道令人震撼的风景。问题是,不管中共导演的如何热闹,会议开得怎么团结胜利成功,注定是一个形象工程,劳民伤财而已。为什么这样说呢?

其一,“两会”是中共一贯制欺骗手法的延续。

古今中外,谁也没听说光靠不停地开会就能把整个国家治理好的。过去古人讲究以德治国,现代西方民主国家讲以法治国,这些中共都效法不了,统治无术乏善可陈,只好依靠暴力和谎言,搞文山会海的那一套。所以,开会就成了中共的特色。目的除了让人继续围绕中共的指挥棒走,就是以此来最大限度地欺骗世界,欺骗舆论,欺骗人民。

据不完全统计,采访两会的记者共有3000多人,其中港澳台及国外的新闻记者也达1500多人,国内则开动全部新闻机器,进行连篇累牍的飞机轰炸式的播报。如此可见中共欺骗之深。

其二,“两会”导致人、财、物的巨大浪费,是一场典型的“三公消费”。

两会是中共每年年初的固定节目,不仅与会者众,全体代表若全部到齐,共有5200多人。这么多人的庞大队伍,各开会10来天,能消耗多少?如果把中央和地方事先准备工作、为大会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人员、车辆、设备)、吃喝住用拉撒睡等全部算上,花费恐怕绝不在少数。“三公消费”一年3000多亿,备受质疑,此即是非常典型的“三公消费”。

其三,扰民。体现在:

(1)与会代表本身的安保工作。北京大概会像开奥运一样,估计会实行多遍全方位立体式地毯式搜索,排查所谓“安全隐患”。

(2)限制进京,车辆限行、交通管制。

(3)藉机骚扰、抓捕异议人士。如上访、维权、民主人士、法轮功群众等。

(4)全国范围的“保卫两会”的所谓维稳。机关、街道、社区、高校等,都接到“上级”通知,要求高度维稳,以保障“两会”安全召开。

如河北省,为了稳住首都北京的安全,从2012年2月10日起,历时8个月,在全省范围发动15000多机关干部下乡维稳,深入5010个“差村”,严防死守,名为“帮助农村发展经济”。因为河北环抱京津,离京近,有14个县(市、区)58个乡镇、195个行政村与北京接壤,两地接边地界长达680多公里,有100多条可通机动车的进京通道。上访的群众坐车两三个小时就能到北京,有的甚至骑自行车就去了。河北构筑的这道“维稳防线”,比过去第五次反围剿中博古李德搞的“御敌于国门之外”还要好看,那时针对敌人,这次指向人民。

其实,你开你的会,跟百姓有什么关系?谁还有闲心“破坏”你开会?紧张到如此程度了,暴露了中共的虚弱和把人民当作敌人的本质。

其四,我们再从两会的内容上说一说。

人大和政协会议,从内容上看就一项,即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报告。5000多人,耗费巨大的人财物力,仅仅为了讨论一个对中国百姓没有任何意义的报告,让人愕然,不知其价值在何处?即便《政府工作报告》也仅仅是一个报告而已。唯一起到的作用,就是它可以给中共政府脸上贴金,什么GDP完成了多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如何喜人,国家怎么稳固,外交成果多么巨大等等。

这样的会议,老百姓不会关注,因为没有用处,就是与会的代表恐怕也不会重视。所以,每年的两会,都会涌现许许多多的“雷人提案”、“雷人发言”,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柄。诸如“人民币改成中华元”、“家务劳动工资化”、“公务员剃光头体验坐牢防腐败”、“立法禁止活取熊胆”、“转让二胎指标”、“关闭社会网吧”、“房价上涨是老百姓太有钱”、“高房价控制人口素质”、“家庭破裂向小三索赔”、“女性经期应享法定假日”、“警察有权向刁民开枪”、“中国看病不贵”、“农民也要持证上岗”、“不鼓励农村孩子去上大学”、“要大幅提高农药化肥价格,让农民用不起”。至于一味歌功颂德、只来举手(投赞成票)不给政府添乱、只来“学习取经”等,就无需我们再说了。

因此,中共大张旗鼓搞的两会,只能是“中共的盛会”、“权贵的大餐”,以及各类明星们的“政治大舞台”。这样的会议,除了劳民伤财还能有什么?说它是“形象工程”更是一点也不为过。

2012-03-05 13:15:49【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