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310西藏抗暴日 全球华人齐纪念

网友评论  (19)
  • 挨打你妹 2012年 3月 12日

    作为在美华人,我又被代表了~全球华人,99.99%是反对西藏独立的

  • 巴特虎子 博乐,法国 2012年 3月 12日

    听父辈说当年汉人进入新疆,没地方住没吃的喝的,不能适应当地的气候变化时,天真无知的蒙古人,维族人,哈族人给汉人吃 的住的,讲生存之道和如何吃牛羊肉水果。而且一直到70,80年代除了兵团,大部分的汉人是租住维族人院落的库房,而现在呢?别说维族,连我们蒙古人放牧 的草场牧地都被圈起来了,哈萨克蒙古牧民正面临新一轮的共产党西部大开发圈地运动的毒害

  • 驳"全球华人?" 2012年 3月 12日

    杨建利+韩连潮=全球华人?对,根据民主原则,VOA是美国人民付税办的。美国政府是美国人民民主选举的。为了美国利益,美国让杨建利+韩连潮=全球华人,就是最大的民主。

  • 西藏独立万岁!! 2012年 3月 12日

    当FLG说中共割让西伯利亚远东,中共可以说那是大清皇帝割掉签约的;当FLG说中共割让外蒙,中共可以说那是北洋政府 失掉的,老蒋正式承认。中共夸口说它收复了西沙,新疆三区,克什米尔东部,等等。如果西藏独立了,中共还有话可说?不是说你1950年宣布西藏收复,怎么 现在又没了。这回,中共卖国帽子逃不了,哈哈,妙计!

  • 维吾尔 2012年 3月 12日

    不知道藏人内部有何种动向,但是已经有很多的维吾尔长辈和年轻一代已经越来越意识到和中共及其走狗们讲法制法治,讲法律,讲民族未来,讲道理,坐下来谈判解决问题已经是不可能,反而会让自己气急败坏,因此武力解决问题可能是唯一的途径和希望。

  • eric 中国 2012年 3月 12日

    全体中国人都不会同意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的,少数人的唧唧歪歪不会成为全体中国人的意识,坚决反对分离西藏!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领土分离!坚决反对任何以人权为幌子的各种分裂活动!!

  • 请客观报道 中国 2012年 3月 12日

    黄先生,请您客观报道所见所闻,而不是信口雌黄,如果您还知道什么是客观的话。

  • 全球华人? 2012年 3月 12日

    杨建利+韩连潮=全球华人? hahahahaha.....

  • 维吾尔 2012年 3月 12日

    又反华,那是反共。

  • 中共不顾藏人意志自由,只想维持高压、专制、独裁统治,才是藏人不断自焚抗议的根源所在! 2012年 3月 12日

    中共与达赖代表进行了九次会谈,毫无进展,2010年统战部部长杜书林在接见达赖代表时,重申:"国家、领土、主权、宪 法、政府、中央、民意、现实、历史、时代…..等"中方立场,从头至尾就是没有提到藏​​人意愿,故意漠视藏人心声.这就证明:1.中共与达赖有接触无沟 通:中共表面与达赖代表接触,却只愿意单方面灌输中共教条给对方,枉顾相对极度弱势、无谈判筹码的达赖代表的意见,这就证明,中共与达赖有接触无沟 通.2.中共明显不顾藏人意志自由:中共坚持己见,完全不愿松动既定立场,明显就是枉顾藏人意愿,不顾藏人意志自由.3.中共无解决藏人问题的意愿:藏人 无武力、无军队,经济极度弱势,中共只要放任事态继续扩大,藏人即会自行灭绝,因此,中共明显无解决藏人问题的意愿.从以上三项证据显示,中共放任藏人自 焚抗议事件不断发生,只一昧将问题推给达赖,完全枉顾藏人诉求与意志自由,就是企图让藏人生命自行灭绝,已经严重违反联合国在2005年对「国家保护责 任」决议,联合国应根据其宪章第七章"对于和平之威胁、和平之破坏及侵略行为之应付办法",采取有效作为,保护藏人不被中共灭绝,提案制裁中共,更换中国 政府,以有效保护藏人生命安全.

  • 2012年 3月 12日

    这些运运,你们这样搞,还指望海外华人支持你们吗?别做梦了,你们这样搞只会让海外华人更加厌恶你们,痛恨你们,你们只会更加孤立,你们真是傻呀,你们怎么就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呢,真是不可理喻。

  • 最强烈的抗议 美国华人 2012年 3月 11日

    VOA记者黄耀毅: 你这篇报道是完完全全的胡说,什么全球华人?明明是几个少得不能再少的反华分子,我在美国多年,我身边的华人朋友和同事没有一个支持达赖的,全都是反藏独 的,你凭什么,够什么资格把那几个反华分子的臭帽子戴在我们这些华人身上?你们不是天天讲所谓民主人权,那你们为什么不尊重我们,往我们身上泼脏东西?我 要表示最强烈的抗议,请你们立即收回这篇烂文章

  • 真正"良知" 2012年 3月 11日

    作为汉人,良心让我为藏人同胞过去的苦难而泪流满面,为现在藏人同胞幸福而高兴。

  • 扎西徳勒 2012年 3月 11日

    中国目前平均孕妇死亡率是48.3/10万。西藏的孕妇死亡率是175/10万。比全国平均高3.6倍!这正说明共产党长期忽视西藏的医疗卫生建设。藏人绝对要起来反抗。美国的数据是13/10万。

  • chifalcon 西班牙 2012年 3月 11日

    我也算华人,我周围也有成百上千华人华侨,没人纪念这事,这个标题未免太夸张了。

  • 中立 2012年 3月 11日

    一些反华的西方媒体声嘶力竭为一小撮藏独分子摇旗呐喊.徒劳.

  • 良知 欧洲 2012年 3月 11日

    作为汉人,良心让我为藏人的苦难而泪流满面。

  • 2012年 3月 11日

    这个标题是浮云,哪里是全球华人纪念达赖武装叛乱?明明是独轮运份子在搞这些事情,跟全球华人何干呢?西藏解放农奴,把 百万农奴从达赖集团上层农奴主残酷压迫下解放出来。达赖集团武装叛乱,杀害大批汉族干部和解放军官兵,同时在叛乱作战中也给藏族带来重大伤亡。这样的武装 叛乱对藏族汉族对国家都没有好处,没有什么可纪念的。全球华人大部分是汉族,除了少数独轮运,不可能去纪念武装叛乱国家,杀害汉族干部和官兵的叛乱事件。

  • 从昔日女农奴到今日"半边天" 2012年 3月 11日

    旧西藏藏族妇女的卫生健康权利根本无从谈起,生儿育女对她们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孕产妇的死亡率达5000/10万。如 今,西藏建立了地(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并对农牧民孕产妇住院分娩实行医药费用全报销,广大妇女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孕产妇死亡率大大降低, 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目前,西藏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74.78/10万。 和平解放前,西藏广大妇女没有机会读书,90%以上的妇女都是文盲。和平解放后,西藏教育事业迅速发展,上世纪80年代实施了农牧区学生"三包"(包吃、 包住、包学习费用),极大地激励了农牧民子女就学的热情,也使越来越多的女孩得到较宽松的学习机会。如今,西藏成人妇女识字率达到82%以上,其中青壮年 (15-50周岁)识字率达到98%;女性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总数的31.9%。



2012/3/11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3月 11日 星期天 07:02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3月 11日

310西藏抗暴日 全球华人齐纪念

记者: 黄耀毅 | 华盛顿




《浴火袈裟:藏人自焚让人们看见了什么》
图片来源: 公民力量
《浴火袈裟:藏人自焚让人们看见了什么》

世界各地的华人,也纷纷透过一个网上的连署签名活动,表达对于藏人的支持。盛雪是活动发起人之一......

去年来发生的多起藏人自焚事件,除了震惊世界,也让汉人对西藏的严峻情势更加关注。最近一本由中国维权人士编辑的、有关自焚事件的书刚刚问世,互联网上也出现世界华人联名声援藏人的活动。

3 月10号是"西藏抗暴纪念日",除了世界各地的藏人举行各种纪念与抗议活动,也有不少汉人支持。"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在3月9号举办了一场座谈会,会上介绍了新书《浴火袈裟: 藏人自焚让人们看见了什么》(Saffron Flames: The Voice of the Tibetans)。

*自焚:藏人自受苦难,不愿伤害汉人*

这本中英文对照的《浴火袈裟:藏人自焚让人们看见了什么》,由"公民力量"的正、副主席杨建 利和韩连潮共同选编,当中收录了各媒体对于藏人自焚的报导、维权人士和作家的文章。杨建利认为,身为汉人,对藏人以自焚争取自由更有感触,他说:"我们 (汉人)需要除掉一个独特的耻辱,那就是藏人的苦难,是由一个主要由汉人组成的政府所造成的。对于中国政权、中国官方,以及中国军人对藏族兄弟姊妹们所做 的,我们深感羞耻。"

图为藏人3月9日继续在联合国总部外绝食,要求调查西藏人权
VOA Tibet
图为藏人3月9日继续在联合国总部外绝食,要求调查西藏人权

本书的另一位编辑韩连潮则指出,从藏人的自焚事件当中,也可看出他们只为争取自由,而不愿伤害他人的慈悲心情,他说:"他们只取走自己的生命,却没 有夺取他人的生命,包括那些压迫他们的人、那些虐待他们的人,大家可以好好想想。如果他们变成自杀炸弹客,可以杀死好几百名汉人,加起来就可以杀死2万 6000名汉人,但他们(藏人)却选择不那样做。"

杨建利认为,正是因为中国政府的高压统治,尤其是对僧尼的打压,藏人走投无路才导致了自焚事件频传。他说:"他们选择了最绝望的方式,否则在这个被强迫生存的严峻环境之下,他们的信息根本不可能被传递出来。"

韩连潮则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干预藏人,他说:

"我呼吁中国共产党,呼吁中国政府,呼吁汉人,不要干预藏人,让藏人管理自己。归还他们的土地、家园、宗教、文化、语言,他们的尊严、他们的自由,但最重要的是,将达赖喇嘛还给藏人,让他回到故乡。"

*全球华人连署声援藏人*

而 世界各地的华人,也纷纷透过一个网上的连署签名活动,表达对于藏人的支持。盛雪是活动发起人之一,她告诉美国之音,本次连署活动针对的是全球的华人团体, 而非个人,活动从2月28号开始,到3月10号结束,已有73个团体连署,当中包括在欧美国家、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大陆境内的团体。

盛 雪认为,鉴于许多汉人对于藏人以及西藏的真实情况并不了解,因此对西藏的态度不是带有敌意和偏见,就是漠不关心,所以就发起这项活动。她对美国之音说明本 次活动的诉求:"最重要的就是要求华人,能够正视现在西藏的局势,能够勇敢地面对一个真实的西藏,特别是要意识到,关心藏人的处境,其实也就是关心自己的 处境。去关注藏人的人权,为他们呼吁,实际上也是在推动中国社会的民主化。"

在本次活动当中,有中国境内的团体签署,盛雪认为这表示有些 汉人也逐渐关心西藏的真实情况,她说:"一些国内的朋友看到了之后,他们就跟我联系,说这样的事情非常重要,(因为也觉得)特别是中国境内。中国境内的老 百姓对西藏的情况知道得更少,而且偏见更严重,所以他们就希望能签署这样的一个联合声明。比如说有贵州人权研究会,还有中国公民义工组织等等。"

除此之外,在中国境内参与连署的团体还有中国绿党、中国权利运动网站。

在 中国境外参与联署的有来自台湾的"财团法人台湾北社"、"台湾汉藏友好协会"等,以及来自香港的"良心之友"、"香港中国民主促进会"等等。此外还有来自 美国的"公民力量"、"普林斯顿中国学社"等,还有来自德国的"欧洲汉藏友好协会"等、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民主运动联盟"等,以及其他来自比利时、法 国、加拿大、泰国、菲律宾的华人团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