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G4G] BBC 中国微博开始阻止未认证用户发帖

中国微博开始阻止未认证用户发帖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36

中国北京实行微博实名制

北京当局愈加关注互联网的力量和影响力

中国微博实名制3月16日开始生效。微博网站已开始阻止未经认证的用户发帖。

根据去年12月颁布的微博管理规定,从3月16日起,未通过身份证认证的微博用户将不能发言、转发,只能浏览。

截至目前,中国主要的微博服务提供商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均已推出用户认证措施。

腾讯于3月12日推出实名注册系统,并不准没有登记真实信息的用户发帖、转发。

新浪曾经预计,截至3月16日,将有六成用户完成实名注册。

但是,实名制引起的争议仍然没有平息。反对的声音不仅仅来自博客,也来自媒体人士,甚至人大代表。

比如,自从今年一月开始,为表示对实名制和网络监管的抗议,一些知名博客相继离开新浪微博。

实名制可能导致丧失大批用户,也让微博门户网站非常担心。

虽然当局可以通过官方媒体表力挺实名制,但是,一些资深媒体人仍然继续表示反对。

日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在接受《财经》采访时就曾表示,他理解政府的用心,因为确实有人在网络上污蔑或是造谣,但是,实名制将制约和限制言论方面的自由。

在刚刚闭幕的人大会议上,代表们也表述了对实名制的不同看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