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G4G] BBC 英媒:中国房价进一步下跌引发担忧

英媒:中国房价进一步下跌引发担忧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1

中国近三分之二大城市的房价2月份继续下跌

中国近三分之二大城市的房价2月份继续下跌

《金融时报》国际版周一(19日)刊登一篇文章说,受政府控制房价的措施的影响,中国近三分之二大城市的房价2月份继续下跌。

文章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的新建房价格比前一个月下降,而1月份全国有48个城市的房价下跌。

根据这一统计数据,2月份全中国只有4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另有21个城市房价持平。

这一数据是在温家宝总理上周答记者提问之后公布的,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的房价还远没有回到合理的水平,政府不能放松抑制房价上涨的努力,放松控制会导致房市混乱。

北京政府去年实施了一系列抑制失控房价的措施,其中包括限购第二处房产。

房价下跌引起对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减缓的担忧,温家宝总理甚至在他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下调到8%以下。

但房地产界的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中国政府还是不太可能放宽控制房市降温的政策。

文章还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的话说,目前全球经济衰退的局势,使得中国保持经济增长变得更重要。

拉加德还呼吁北京政府继续在全球政策讨论中发挥突出作用,继续努力加速中国的经济改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