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G4G] BBC 中国报摘:经济改革

中国报摘:经济改革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52

安徽合肥某住宅建设工地(6/3/2012)

北京此前曾表示将把经济重心从出口转移到内需之上。

星期一(3月19日)的中国报章集中报道了北京的一场高层经济论坛。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等引述副总理李克强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刻不容缓。”

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则报道了海外讲者们在论坛上所发表的意见。其标题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出席了这场论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其发言中说,中国必须阻止其经济继续依赖于出口和外来投资之上。

按键 而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论坛上“提醒”美国重新审视其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并呼吁美国对中国企业和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市场。

按键 《人民日报》的署名评论进一步警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救不了美国汽车业”,并将最终损害“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另一则受到重视的经济新闻是关于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的消息。

按键 《中国日报》报道,全国70个重点城市当中,约三分之一的房地产价格在2月份下跌。不过按键 《环球时报》指出下跌幅度放慢。

按键 《新闻晨报》提出了这次跌幅放慢是否代表楼市“回暖”的疑问,按键 《人民日报》则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其楼市调控政策。

星期一的按键 《人民日报》和《中国日报》还报道了总理温家宝到河南调研的消息。

按键 《新京报》报道说,温家宝向农民许诺,一旦燃油价格上涨,中国政府将提供直接补贴。

按键 朝鲜宣布即将发射卫星的消息也是星期一的另一报道焦点。按键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平壤的举措让奥巴马政府难堪。

按键 《环球时报》的双语社论则谈论了中国的尴尬,并说:“韩美日总是希望中国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以为对朝制裁只要补上中国这块‘短板’,朝鲜的屈服指日可待。”

“这种思路完全是错的。中国应理直气壮地与韩美日的对朝政策拉开距离。”

香港报章则继续关注中共重庆市委薄熙来被免职事件的余波。按键 《明报》报道称,当局已经加强对重庆党政干部的监控,慎防他们外逃。

按键 《星岛日报》则说,重庆人民广场的管理单位近日贴出告示,禁止民众在广场上唱歌集会。

薄熙来任内一直倡导“唱红歌”,而人民广场则是“唱红”胜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