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G4G] BBC 重庆市长:不出乱子让中央放心

重庆市长:不出乱子让中央放心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52
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拥护中央决定。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让中央放心”。

这是自薄熙来上周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市长黄奇帆在重庆全市干部会议上再次呼吁党员干部对新市委表示支持。

“让中央放心”

尽管中国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开薄熙来被免职的具体原因,但分析认为,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在二月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是导致薄熙来被免职的其中一个原因。

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中央宣布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新书记。

黄奇帆在周二(3月19日)上午举行的会议中呼吁干部“要在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努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则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任市委书记张德江在会议上说,干部应按照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统一思想”

新任市委书记张德江与免职的薄熙来

薄熙来(右)被免职后,中共中央宣布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新书记。

张德讲呼吁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分析认为,官方媒体报道重庆市政府以及下属区县近日一系列的宣誓表态活动,显示薄熙来被免职在重庆内部有很大的抵触情绪。

张德江在会议中进一步指出,今年5月重庆市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规划今后五年的发展。

他呼吁党员干部“选配好新一届市委班子”,以迎接中共18大的“胜利召开”。

重庆日报还说,黄奇帆市长在周二会见到日本中小企业厅长官铃木正德,称重庆今后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