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G4G] BBC 中国军报抨击“军队国家化”观点

中国军报抨击“军队国家化”观点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44

army

中共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中国《解放军报》星期一(3月19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明确谴责了“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观点。

这篇评论文章的标题采用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首位”。

文章还援引胡锦涛在那次会议上发表的讲话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文章形容胡锦涛的讲话“抓住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和灵魂”。

“兴风作浪”

文章特别警告说,中共将在今年召开十八大,这是一件大事,而“每逢党和国家面临大事,国内外敌对势力总会借机兴风作浪,社会上噪音杂音也会明显增多,人们的思想往往更加活跃”。

“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越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文章说,要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观点,“确保部队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