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报摘:温家宝发表工作报告

中国报摘:温家宝发表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38

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政府工作报告(6/3/2012)

温家宝今年的报告被视为最后一份,因为明年他做报告时的身份将无异于“看守总理”。

按键 中国总理温家宝发表政府工作报告的消息占据了星期二(3月6日)绝大多数中国报章的头版版面。

按键 《人民日报》头版一如既往的以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以及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为题刊发报道,然后再叙述温家宝的报告。

这是温家宝发表的倒数第二份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表示,中国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是八年以来首次降低“保八”的目标。

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引述温家宝说,调整经济增长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追求“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的目标。

按键 《环球时报》英文版提到了温家宝有关保障农民土地权益的承诺,并提到去年发生在广东乌坎村的征地纠纷。

按键 广州《南方都市报》突出了温家宝“不靠牺牲人民健康换经济增长”的言论,其姊妹报按键 《21世纪经济报道》则报道了中国将把国民生产总值(GDP)4%用于教育的承诺。

按键 《新京报》的社论对放弃“保八”目标表示认同,认为这是“相当于为中国经济及时轻踩了一脚‘刹车’”,降低了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的风险。

按键 香港《明报》则根据其演说中设计的强调语气段落分析了温家宝的这次演说到底被多少次掌声打断。

报道说,温家宝今年一共获得26次掌声,属于较少的一次,而且强调打击楼市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时,台下的委员们“并无反应”。

《新京报》在报道开幕式后分组讨论方面,把两位中共地方党委书记的报道并排而立——一位是重庆市委书记按键 薄熙来,另一位是广东省委书记按键 汪洋

按键 《南方都市报》进一步报道了汪洋有关按键 乌坎村重选村委会的评论。汪洋称乌坎选举只是落实现有法规和措施,并无任何创新。

按键 上海《新闻晨报》与英文《上海日报》则报道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列席上海代表团讨论的情形。习近平要求上海在转型发展方面“一刻不能松”。

按键 《人民日报》头版同日还刊登了胡锦涛电贺俄罗斯总理普京再次当选成为总统的消息。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头版评论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定将继续得到健康稳定发展”。

按键 《环球时报》英文版社论称,普京获胜对于稳定中国北方边境以及中国的国际地位都有着正面影响。

回到人大政协“两会”的花絮上,按键 据《新闻晨报》报道,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高官为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抱打不平。

身兼全国政协代表的刘翔今年请假缺席“两会”,遭到一些委员批评他没有履行职责。

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说,刘翔是为了准备出战伦敦奥运会而缺席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