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英报:印度担心中国廉价B超鼓励堕胎

2012/03/20 10:23:48

刘罡

英报:印度担心中国廉价B超鼓励堕胎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9日的报道说,印度正在调查中国廉价B超机在印的销售是否与该国堕胎率上升存在关联。报道说,印度官员们认为,中国廉价 B超机在印度的广泛销售使印度去诊所做B超的妇女增加,从而为她们做非法的胎儿性别测试提供了机会,而测试的结果经常导致怀女孩的妇女选择堕胎。

报 道说,有人向印度官员提建议说,虽然他们不能禁止从中国进口B超机,但可以找到方法提高中国B超机在印度市场的售价。报道援引印度卫生部的话说,印度急需 出台适当的政策来规范中国B超机在印度市场的大举蔓延;中国产B超机比印度的B超机便宜,印度从中国进口B超机正在成为一种日益流行的趋势。

美报:2008年这次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9日刊登Robert J. Samuelson的观点文章, 探讨了导致2008年这次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文章认为,导致这次经济大衰退的原因说来很老套,那就是盛衰相替的经济规律又在发挥作用了。文章说,危机爆 发前的经济繁荣期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肆虐的通货膨胀终于被制服。在1982至2007年期间,只发生过两次中等规模的经济衰退,发生经济危机的危 险性似乎大幅降低,经济学家们乐观地宣称,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可以自我调节盛衰周期的平稳发展新阶段。

文章说,由于对经济的合理信心变成了愚蠢的乐观,投资银行和普通家庭纷纷增加负债,放贷标准被降低,监管机构放松了监督,社会的道德标准也随之瓦解,犯罪行为开始增加,于是正如历史上反复重演的一样,经济繁荣戛然而止,危机又发生了。

英报:在阿富汗美国栽树中国乘凉

英国《独立报》3月18日的报道说,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阿富汗流血,而当阿富汗开始派发和平红利的时候,那些开采这个国家矿山和化石燃料财富、为这个国家修筑铁路的合同,却被中国、印度、伊朗和俄罗斯赢得。

报 道援引英国下院议员Andrew Rosindell 的话说,中国人是利己的,他们是在英国人和美国人做出牺牲的基础上获利,中国是当今世界的一个富有国家,他们不准备为我们在阿富汗面临的艰巨反恐任务做出 贡献是不对的。报道援引前联合国驻阿富汗代表团副团长Peter Galbraith的话说,中国人对阿富汗官员的慷慨程度超过了西方企业所能达到的水平。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