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海外藏人领袖纪念拉萨事件53周年时称不鼓励自焚

海外藏人领袖纪念拉萨事件53周年时称不鼓励自焚

2012-03-10

流亡海外的藏人星期六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举行纪念拉萨事件53周年集会。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在纪念集会上向达赖喇嘛致敬并表示,藏人行政中央有合法性来代表所有六百万的藏人,并为他们代言。

洛桑森格指出,如果中国政府声称的藏人享有自由和平等属实,那它就应该在西藏举行民主的、透明的、自由的和公平的竞选。现实情况是,藏人被视作二等公民。西藏的知识分子、艺术家和民间领袖随时都被任意逮捕或投入监禁。从印度回到西藏的成千的朝圣信徒遭到拘禁或被失踪。

洛桑森格表示,今天,西藏已经没有进行常规抗议的任何空间,比如进行绝食、示威甚至和平集会。因此,藏人正在采用极端的方式,诸如自2009年以来已有26位藏人的自焚行为。

洛桑森格强调,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一贯不鼓励这类激烈行为。但尽管他们呼吁,藏人还在继续自焚,问题出在北京的强硬领导人那里,当然解决方案也只能从那里来。洛桑森格表示,自焚事件是对所谓"社会主义天堂"空洞许诺的彻底失望和抛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