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G4G] 联合早报网 受云南大旱影响 广东中药材猛涨40%

受云南大旱影响 广东中药材猛涨40%

(2012-03-22)

早报导读
1周点评:千万富翁白手起家的秘密!
高端奢华充斥奢侈品中国
 
入春以来,由于降雨持续偏少且气温不断升高,库塘蓄水逐渐下降,云南“三年连旱”的局面还在持续。这是上月24日拍摄的云南省马龙县纳章镇方郎村一个因旱干涸的坝塘。(新华社)
云南少数民族妇女采摘中草药。(互联网)
(肇庆中新电)受云南大旱影响,广东许多地方的中药材价格上涨,在该省肇庆和云浮市城区中,药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40%左右。

  肇庆城区一中药材批发商昨日说,田七年前每500克200元(人民币,下同,40新元),如今最低要250元,涨幅达25%。除田七涨价外,像常用的太子参、沙参、党参、北芪、肇实等价格都有上涨,每500克涨了3元以上。

  在云浮市区,党参价格从去年8月份的每500克60元,涨至120元至150元,西洋参每500克600元左右;黄芪在去年8月每500克已涨至40元,如今达60元左右。

  当地一家大型药店称,如今卖的田七都是存货,价格为每500克350元,存货卖完后,重新进货的田七价格必然会上涨。此外,麦冬由2010年的每500克40元涨至2011年的70至80元,现在又涨至90元了。

  云浮一家药店的销售人员说,店里不少中药材源自云贵高原,而云南持续性的大旱天气引发中药材紧缺,市面上的销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药材价格近年持续上涨,既有药商囤货炒作有关,又有市场需求量旺盛有关。此外,南方阴雨天气,给运输带来了不便,一定程度上催化了中药材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