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珠江晚报影射薄熙来下台「假货,你也有今天」 3月16日珠江晚报头版画面。

中国/政治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19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19日

珠江晚报影射薄熙来下台「假货,你也有今天」

3月16日珠江晚报头版画面。
3月16日珠江晚报头版画面。
网络DR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薄熙来被撤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引起全国各地余波荡漾的反应和,广东《珠江晚报》日前头版头条报道副总理张德江取代薄熙来兼任重庆 市委书记,头版下端却登出字体同样大小的第二条新闻:「假货,你也有今天」,不少网民认为标题是故意调侃薄熙来失势,棒打落水狗,也有网民认为此举无聊, 形同流氓。

此外,一度歌声全城飘扬的红歌,在重庆似乎已经失宠,重庆人民大礼堂管理处贴出告示,从3月15日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广场唱歌和跳 舞,理由是「会影响周边民众休息」。有重庆网友指,由薄熙来亲自推行,闻名海内外但备受争议的「唱红歌」或将成绝响。有网友对红歌形同被禁感到伤痛,也有 网友对此表示大快人心。

《珠江晚报》3月16日在中央宣布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当晚,即采用头版头条地位刊登此一消息,标题是「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再兼任 市委书记」,副题是字体较小的「中央决定免去王立军重庆副市长职务」,但在报头下端的第二条新闻,却用上与头条标题字体相同大小的标题「假货,你也有今 天」,标题坎入一张照片,看到一辆压土机正在辗碎充公得来的假冒商品,副标题是「珠海:4S店也有假货;央视:麦当劳家乐福也坑人」。

不过敏感的读者一看就知道标题是“意在沛公”,有网民说「好讽刺“不厚”」,也有网民说「肯定是故意的,供毛左愤怒!」有人说「痛打落水狗」。不过也有支持薄熙来的网民看不过眼说「这种地方流氓媒体如跳梁小丑一般,让人反感恶心」。

此外,有网友在微博贴上照片显示重庆市著名的人民大礼堂广场已立告示牌,指重庆有关部门以维稳为由禁止「唱红」,不准民众在闹市聚集。而指从三月十五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广场唱歌、跳舞,原因是「会影响周边民众休息」。

薄熙来主政时期,重庆人民大礼堂是「唱红」圣地,曾经多次举办万人唱红歌大会,一些团体平时也会到此「唱红歌」、「跳红舞」。有分析认为,告示明显是针对「唱红」,希望有关活动消失,进一步消除薄熙来的影响,以及防范人员集聚。

至于微博网上盛传与薄熙来关系良好的左派分子司马南,企图日前在北京登机飞往美国被阻一事,司马南已亲口否认。司马南告诉香港的《苹果日报》,事件完全是毫无根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