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2年刘晓波作品全球朗诵会正式开始

中国民主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1日

2012年刘晓波作品全球朗诵会正式开始

诺贝尔和平奖受奖仪式时刘晓波头像出现在奥斯陆中心的一家饭店墙上
图片资料:刘晓波
路透社
诺贝尔和平奖受奖仪式时刘晓波头像出现在奥斯陆中心的一家饭店墙上

作者 小青

3月20日,由柏林国际文学节发起2012年刘晓波作品全球朗诵会正式开始。今年的朗诵会由柏林国际文学节发起,参加朗诵会的作家 和艺术家周二要求立即释放在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法新社消息,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仍在监狱中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其作品全球朗读会 已举行多次。本周二,朗诵会再次在40个国家150个不同机构举办,包括电台和电视台均加入这一活动。详情请听本台记者小青的介绍。

柏林国际文学节在接受通讯社询问时通报说,文学节主席施赖伯(Ulrich Schreiber)指出,人们参与本次朗诵会的热情很高,比去年的活动还要热烈。现年56岁的刘晓波使中国最著名维权人士之一,迄今已入狱4年。 2010年,中国当局甚至不允许他亲赴奥斯陆接过诺贝尔奖。施赖伯说,此次全球声援刘晓波朗诵会从新西兰启动,在美国洛杉矶闭幕。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米勒和 中国作家廖亦武参加在柏林的朗诵会。此外著名作家拉什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朵丽斯.莱辛,米勒.穆勒,耶利内克,库切等人都表达了对刘晓波的支持。

组织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还说,举办刘晓波作品全球朗诵会的目的是将刘晓波的作品向更多的读者推荐,向全世界介绍这位为自由而战斗的人道主义者,这位仍在狱中的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天才作家,同时抗议刘晓波目前的境遇。

刘晓波的主要作品有:《选择的批判——与李泽厚对话》、《审美与人的自由》、《赤身裸体,走向上帝》、《思想之谜与人类之梦》、《中国当代政治与中 国知识份子》、《�代中国知�人批判》、《末日幸存者的独白》、《中国当代政治与中国知识份子》、《刘晓波刘霞诗选》。2000年用笔名“老侠”与王朔合 著《美人赠我蒙汗药》、《向良心说谎的民族》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