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维权网年度报告:2011为十年来镇压异见最严厉年份

维权网年度报告:2011为十年来镇压异见最严厉年份

2012-03-09
总部设在香港的维权网9号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中国大陆在阿拉伯世界各地爆发抗议活动后展开镇压,让2011年的中国人权状况恶化,也使得2011年成为近十年来镇压情况最严重的一年。

该报告说,2011年的特点是判处长期徒刑、强制销声匿迹并对异议人士刑讯逼供。

这份报告还总结说去年有3800多个任意拘押的案例,有100多人因为他们的维权活动而遭到酷刑。

报告还说,去年最令人吃惊的发展是警方实行“强迫失踪”,有至少20多人被当局长期拘押在秘密地点。其中包括艺术家艾未未,维权律师滕彪、江天勇和唐吉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