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G4G] 世界新聞網 情勢緊張?新疆2書記缺席兩會

情勢緊張?新疆2書記缺席兩會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March 04, 2012 06:00 AM | 310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新疆喀什地委書記程振山、和闐地委書記閆汾新二人以工作原因請假,缺席本屆全國兩會。

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日前發生血腥慘案,13名民眾遇難,社會情勢緊張。中新社報導,此次喀什與和闐地區領導缺席全國人大與此不無關係。

報 導說,喀什與和闐緊鄰同屬新疆南部地區,少數民族人口相對比較集中。在全國兩會召開之際,恐怖分子選在此時實施暴力恐怖活動,意在轉移全國兩會熱點,阻礙 新疆發展。去年夏天新疆和闐市、喀什市相繼發生3起暴力恐怖事件,當時烏魯木齊正在舉辦國際舞蹈節,距離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召開也僅一個月。

新疆社會科學院中亞研究所所長潘志平等專家曾表示,近來新疆恐怖勢力正在嘗試零散化作案方式,襲擊形式更為多樣,恐怖襲擊對象已從有所戒備的軍警,轉為繁華鬧市區休閒娛樂、毫無防備的普通民眾,這種變化,或將成為對新疆反恐長期考驗。

新疆區人大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維護社會穩定將是長期的工作。據悉,長治久安和民生工程建設將是此次新疆代表團的主要議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情勢緊張?新疆2書記缺席兩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