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Re: [G4G] 未普评论:维稳失控,或成中共的不定时炸弹

why they didn't spend those money on china people, then, china people would keep quiet without opposing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财经》杂志于2011年5月8日刊出一文,叫“中国维稳费:公共安全账单”,对中国2011年的天价维稳,算了一笔细账。文章说,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6244.21亿元,而这6000多亿元的公共安全支出,并没有“完全涵盖直接或间接用于维护社会稳定的费用”。譬如,公安部下列的外交、教育、科学技术等项目、各级政法委的预算,国家和地方信访部门的预算就没有包括在内,而这几个部门都承担部分维稳重任,仅国家信访局2011年财政预算就达8425万元。

2011/11/17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未普评论:维稳失控,或成中共的不定时炸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日期:2011-11-17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自从进入2011年以来,中国就在维稳怪圈中越陷越深。胡锦涛当局大幅增加了维稳经费,但越来越多的迹像显示,中国维稳正在濒于失控,而维稳失控,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共手中的不定时炸弹。


维稳濒于失控有几大表现:首先,维稳财政已然失控;其次,群体性事件快速增长;再次,中国老百姓和公共知识分子越来越不买当局维稳的账;最后,维稳体制以迫害狂为主要特征,因而绝不可能持久。

关于维稳财政,中国的维稳经费到底有多少呢?早在2010年6月,《光明日报》就刊出“‘天价维稳’的无底洞有多深?”文章说,“权威数据显示,2009年维稳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令人震惊:全国内保费用达到5140亿元,已接近军费的数额,中央公共安全支出增幅达47.5%。”到了2010年,维稳财政达 5486亿元,2011年,为6244亿元。

事实上,无论是2009年的5000多亿,还是2011年的6000多亿,都是严重缩水的数字。《财经》杂志于2011年5月8日刊出一文,叫“中国维稳费:公共安全账单”,对中国2011年的天价维稳,算了一笔细账。文章说,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6244.21亿元,而这6000多亿元的公共安全支出,并没有“完全涵盖直接或间接用于维护社会稳定的费用”。譬如,公安部下列的外交、教育、科学技术等项目、各级政法委的预算,国家和地方信访部门的预算就没有包括在内,而这几个部门都承担部分维稳重任,仅国家信访局2011年财政预算就达8425万元。

这样看来,网上广泛流传的中国维稳经费高达九千亿元,恐怕不是空穴来风。仅就陈光诚一案,那些参与迫害陈光诚的流氓打手、警察和地方官员就花掉了5000万元。根据《财经》的估算,地方和中央的维稳经费比例大概是3比1,这意味著,从胡锦涛的党中央到山东的各级地方组织,都参与了对陈光诚的、令全世界发指的残酷迫害。

胡锦涛当局的天价维稳管用吗?显然不管用!中国群体性事件的快速增长,完全不以胡当局的维稳意志为转移。在过去的十年里,群体性事件增长了3倍,2010年达18万起。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先生在今年5月3日出版的《经济观察报》上载文“社会失序是当下的严峻挑战”,引用了官方的《社会蓝皮书》和《了望东方周刊》的数字,即,群体性事件从1993年到2003年,由1万起增加到6万起;从 2006年到2010年,由9万起增加到18万起。

与此同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不买维稳的账了。我在上篇文章中提到,2010年 9月,人民网、人民论坛杂志和腾讯网做了一个联合网络调查,题为“维稳怪圈,谁的烦恼?”调查结果显示,75%以上的投票网民不满维稳,他们认为,官员心中的“稳定”早就不是老百姓心中的“稳定”了,而所谓的不稳定,大多是官员出于自保而造出来的,如此维稳,老百姓怎么能够配合?!

此外,越来越多的公共知识分子,包括那些长期沉默的知识分子,也公开谴责政府在维稳的名义下迫害社会良知的无耻行为。对陈光诚一案,余世存说,在我们的记忆中,中共历史上还没有一个政权组织这样堕落、猥琐、下作;北风说,陈光诚事件其实不是陈光诚的个案,他受到的待遇其实是每一个中国人正在受到的待遇,只不过他现在的状况更残酷一点。

迫害良知正是这个维稳体制的主要特征,如今已经演绎到了越发荒诞的程度。当局不许戴晴开生日茶会,不许姚立法竟选人大代表,不许廖亦武出国,不许章怡和出书。他们重判了刘晓波,还要迫害刘霞;软禁了陈光诚,还要迫害他的妻子和女儿;杀了天安门的学生,还要迫害他们的亲属;汶川豆腐渣学校砸死了近万名学生,却不许他们的父母亲讨个公道;三鹿毒奶害了那么多孩子,却不许他们的亲人追究。所有已经被这个制度迫害的人,在维稳的名义下,他们的亲人朋友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迫害。

这样一个以迫害狂为特征的维稳体制怎么会长久呢?中共的维稳制造了多少国家敌人,就制造了多少随时可引发这个体制爆炸的不定时炸弹。
/comment/data/uploadfile/201111/20111118083552295.jpg
东莞罢工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2011/1117/未普评论:维稳失控,或成中共的不定时炸弹-21118.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