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Re: [G4G] <关门潮”来袭 大陆地产仲介窄路求生>

did the number of the rich people reduce?

2011/11/4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关门潮”来袭 大陆地产仲介窄路求生>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11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随着楼市进入冰河期,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地产仲介纷纷开始调整门店规模,以减少开支。大多地产仲介把业务重心转移到商业地产的销售上。

同时,地产仲介利用房地产商,在当前的房市成交低迷的背景下急于脱手的心理,大幅上涨其新开楼盘的代理费,冀望在日暮西山的房地产市场中继续求生。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跌 地产巨头纷纷瘦身

每经记者11月3日,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称:“中原地产将有60个门店暂停营业,大约1000人流出。”

此前,中原地产在深圳拥有380家门店和7500名员工。调整之后,中原地产在深圳拥有320家门店,仍是深圳地产仲介行业的老大。

中原地产市场监控数据显示,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33套,环比9月下跌9.6%,成交面积18.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这已是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自7月份以来的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10月份,深圳地产仲介世华地产关闭深圳宝安、龙岗、布吉、龙华等片区近100家店铺,并撤出关外市场,另一家仲介中联地产也将关闭30~60家左右。9月份,港置地产也关闭在深圳部份门店。

这是自2007年深圳仲介中天引发行业地震之后,最大规模一次的地产仲介门店数量收缩。

“市场成交低迷,出现亏损是肯定的”,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总经理杨创慧称:“现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一个月只有2000多套,而仲介店铺有4000多家,平均每个店铺成交不到一套,店铺数量比例过大。”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场上房产仲介有登记备案的多达上百家,店铺数量多达5000家。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世华地产等在内的行业巨头店铺数量均在200家以上。

商铺销售及新盘代理 地产仲介求生之路

广州中原地产销售顾问卜艳丽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二手房住宅交易量萎缩,销售的重心已经转移到二手商铺的推销上,目前她被调到北京路这边来推销商场的商铺,上个月生意还不错,一个商铺要卖三四十万,但提成要保密。

广州中原地产销售顾问彭运雄上个月的销售业绩一般,对中原地产要辞退1000名员工的消息,非常关注,他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其业绩还是多来自于商铺的销售。

深圳市世华房地产销售顾问江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在店铺密集的地区,公司也关掉了一些不必要的店铺,目前店铺还是有300家左右。江先生透露,除了维持二手房住宅的销售之外,公司对厂房和商铺的二手买卖也很重视。由于沿海每天都有中小企业倒闭,二手厂房的销售也还可以。

江先生认为,公司目前主要精力放在代理周边二三线城市的新开楼盘。由于近期供货量大增,像东莞、惠州等地新建楼盘集中上市,开发商压力骤增;加之政策环境不乐观,同时深圳客源减少,开发商希望通过刺激仲介实现快销,代理费非常可观。“我们经常有车送客户过去看房,上个月惠州有一个楼盘开盘,由我们公司代理,五百多套一天就卖出去了。除了广告打得好之外,最主要的是房价降到了位,让客户动了心。”

惠州新盘价格不高,还要支付高额代理费,开发商大呼“吃不消”。南都记者从美联、港置、21世纪深圳泛城等多家中介处了解到,近两个月深圳仲介代理惠州楼盘的代理费的确已大涨,达到历史最高峰。最近许多楼盘已经涨到4%~6%。

深圳中联地产置业顾问徐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估计二手房市场到明年都不会回暖,大家压力都很大。但公司目前转变策略,在继续关注二手房市场的情况下,重点放在了新开发楼盘的代理和房屋租赁上,租赁永远都有市场,而新开发楼盘佣金确实很诱人,但要达成成交也很难。


(责任编辑:李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