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Re: [G4G] 王华:“郎咸平现象”的实质

is it true?
平这这一切归咎与错误的美国阴谋论,有人说只有这样他的揭丑言论才有可能在大陆被放行,因为明眼人都知道,这一切的祸根都是中共极权。不过郎咸平之所以能成为一种现象,这说明了民心的向背

2011/11/13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敢于讲真话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网络图片)

王华:“郎咸平现象”的实质

【大纪元2011年11月14日讯】郎咸平,这位出生在台湾、1986 年获美国财务管理博士学位的香港学者,近十年来在大陆可谓风生水起,特别是10月22日他在沈阳的那场秘密报告,宣称中共政府的真实经济已经破产。此言一出,大陆论坛再次掀起 “郎旋风”,与2004年夏季不同的是,这次更多人公开挺郎,倒郎派在事实面前明显底气不足。

早在2006年前《中国青年报》做过“你相信哪位主流经济学家”的专题调查,郎咸平被评为公众信任度最高的中国经济学家,信任度遥遥 领先于排名第二的资深经济学家吴敬琏。不过那时还有主流经济学家指责他“贸然引爆仇恨国资流失情绪”,“是个在瓷器店中乱撞的公牛”,“是经济界的芙蓉姐姐”。

其实郎咸平在其狭小艰深的金融研究领域也有过许多专著,是科研成果被引用最多的华裔经济学者之一。2001年他开始研究大陆国营企业改制中存在的侵吞国家财产现象,并对德隆与格林柯尔等企业集团的财务案例做了前瞻性的警言,这两家企业的最终倒台证实了其研究方法的正确性。不过让他声名大噪的还是他在上海电视节目中直指“有人挪用上海社保基金”。陈良宇的判监让人们见识了郎咸平的勇气和良知。

2004年郎咸平开始在上海电视台主持《财经郎闲评》,引起轰动,该节目于2006年被以郎的“普通话不过关”为由停播,2009年他转而在广东卫视推出《财经郎眼》。由于不断揭露大陆经济乱象,他被称为 “郎监管”,2010年底他还被网民自发评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是 “中国底层民意的真实代表”、“中国最有良心的一批文人”。

究其与御用学者的不同,主要是站的基点和立场的不同。郎咸平常被称为“新左派”社会主义经济学家,比如衡量国企改革的成果,是根据GDP还是基尼指数的变化,在他看来,通过裁员、买断工龄、将离休职工福利包袱抛向社会的“改革”即使提高了效率,由于不公正和谐,也不算成功之道。

不过这次郎咸平把矛头直指大陆经济的死结:真实通胀率16%,即使GDP有虚假的9.1%增长,中国经济也是-10%的衰退,加上36万亿的负债,中国的泡沫经济将比当年的日本更惨。

不过郎咸平这这一切归咎与错误的美国阴谋论,有人说只有这样他的揭丑言论才有可能在大陆被放行,因为明眼人都知道,这一切的祸根都是中共极权。不过郎咸平之所以能成为一种现象,这说明了民心的向背,反映了民间对官方的对立和否定的态度。郎咸平现象具有必然性,无论是郎咸平还是张咸平、李咸平,只要有谎言,总会有人站出来讲真话。这就是郎咸平现象的实质。

2011-11-14 07:43:44【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