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Re: [G4G] 评论:飞豹之后枭龙再坠 中共战机隐忧浮现

made in china?!

2011/11/17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评论:飞豹之后枭龙再坠 中共战机隐忧浮现

来源:新唐人电视 | 日期:2011-11-16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巴基斯坦空军发布消息说,11月14号一架枭龙战机在伊斯兰堡西部约70公里的城镇阿托克坠毁,飞行员丧生。这家枭龙战机是在日常训练时坠落的,由于坠毁地点是山区,所以没有地面的损失。

枭龙战机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开发的二代半战机。中国1998年购买了俄罗斯米高扬的MiG-33超轻型战机计划的设计和测试数据后,与巴基斯坦合作开发了“枭龙”。下面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空军主要装备的是“歼十”战机,那么这次坠机的是属于“枭龙”,被中共定位为外贸型战机,主要目标是出口。这次坠机事件对出口有什么影响?

赵培:“枭龙”战机在军火市场上的价格只是美国F16的三分之一。第三世界国家巴基斯坦、埃及、孟加拉、约旦、尼日利亚、纳米比亚等国是“枭龙”的主要买家或者潜在买家。11月13号开幕的迪拜国际航展上,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主推的战机就是“枭龙”。14号在巴基斯坦发生的坠机事件让“枭龙”的安全性受到质疑。一些本来对“枭龙”心动的买家可能会考虑价格更高的米格29战机。

主持人:上个月一架“飞豹”战斗轰炸机才在西安坠毁,这次又坠毁了“枭龙” 战机,您怎么看一个月两起的意外?

赵培:这两次飞机坠毁事件中,都有飞行员死亡。可以看出中国现在的战斗机设计中在逃生装置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在实战中,有经验的飞行员比战斗机更宝贵。另外,“飞豹”战斗机是仿制的英国斯贝发动机,“枭龙”使用的是俄罗斯的RD-93发动机,“歼十”使用的也是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飞豹”和“枭龙” 的坠机也反映出中共对外国引进技术整合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歼十”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枭龙”的坠毁更多让人联想到“歼十”的安全性能。因为“歼十”和“枭龙”同样的是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开发的,两者同时开发,也使用了很多相同技术,特别是航电方面,“枭龙”的航电几乎就是“歼十”的一面镜子。不过,一切都要等官方的调查报告,才能有进一步的结论。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