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Re: [G4G] 亚太报道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抗议中国政府暴力对待陈光诚一家(图)

共匪�外、都有事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14日上午1:12 �道:
亚太报道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抗议中国政府暴力对待陈光诚一家(图)

2011-11-13

11月12日是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40岁生日,美国旧金山几位华人这一天戴着墨镜,手持陈光诚的画像,来到中国领使馆前,抗议中国政府禁闭和暴力对待陈光诚一家,以及拦截、殴打探望陈光诚的人士。

图片:11月12日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前:我们都是陈光诚(CK摄)


下午两点钟,首先到达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的,是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部的几位成员。接着,前北京学生、在89六四遭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方政,和《自由光诚》网站创办人葛洵,也来到中领馆前。

中国留学生、中国民主党成员张宇,讲述无法无天的中国政府为什么如此惧怕陈光诚,她说:“因为陈光诚是一个法律工作者,他懂法,对中国政府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方 政则讲述了今天大家为什么相约来到中国领事馆前。他说:“我们今天到这里来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陈光诚40岁生日,我们在这里祝贺他的生日。领事馆是离中 国最近的地方。我们知道陈光诚在自己的家里,在中国的土地上,他是不自由的。我们在海外表达我们的心愿,我们只能在领事馆前面,要让他们知道,中国囚禁了 一位不该囚禁的人。”

山东临沂东师鼓村盲人陈光诚,依法为在一胎化政策中遭受摧残的妇女维权,而被当局判刑四年。2010年刑满出狱后, 被当局软禁在家中,他和他的妻子多次遭政府的暴力对待。从全国各地前往东师鼓村探望陈光诚的人士,则遭到政府雇佣的打手拦截和殴打。事件已经引起海内外舆 论的关注。

葛洵创办的《自由光诚》网站为海内外关注陈光诚的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葛洵说:“陈光诚和他的家人目前遭受的软禁和关押是非常 不人道的。陈光诚和他的家人的自由,实际上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自由。我们必须在陈光诚没有办法发声的时候大声呐喊,为陈光诚和他的家人争取最基本的自 由,也是为我们每一个人争取自由。”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