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Re: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加移民监管会:非法移民顾问将受重罚

有理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6日下午11:45 �道:

加移民监管会:非法移民顾问将受重罚

2011-11-02

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会表示,将严格实施新的移民顾问监管制度,非法移民顾问将受到重罚。

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会表示,自10月28日起,没有在该机构注册的移民顾问,将无权提供任何收费服务。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原有约2000名会员,这 些会员必须向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会重新登记,没有登记的会员将不获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承认。移民部规定,任何人在未登记注册下提供收费移民服务都是违法行 为,甚至刊登有关广告也属违法行为。
 
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会主席穆尼提醒民众,应该避免被无牌移民顾问欺诈:“在移民顾问的广告中,都被 要求显示其是注册移民顾问,包括注册会员编号。公众可以到我们设立的网页,检索我们的会员资料库,可以确认哪些是注册成员。”他说,从10月28日开始, 所有刊登的有关移民服务广告,都应该列明ICCRC会员编号。穆尼并表示,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会已经设立投诉和纪律审核部门,以及专门的委员会,研究非法 移民顾问的广告信息,并将制定更明确的广告指引和规定。
 
而温哥华移民律师柯兰德就认为,如果政府不提供额外的资源,可能难于根除违法移民顾问的问题:“尽管有新的监管机构,但是,如果没有新的资源和资金来实施新的规定,非法移民顾问的问题会一直存在。”
 
今年夏天,有关打击“无良”移民顾问的C-35法案通过并正式生效后,根据该法案的相关条例,无牌经营移民顾问业务属于刑事犯罪,违者将被处以高达10万元的罚款或为期2年的监禁。
 
加 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指出,打击“无良”移民顾问是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侧重的工作之一,因为那些移民顾问向客户收取上万元的巨额服务费,但却经常向客户提供虚 假和错误的数据,有的甚至完全没有提供服务,从而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肯尼还呼吁,中国和印度等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主要来源国,与加拿大联邦移民部 合作,加强对移民顾问行业的监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