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Re: [G4G] 《回声一》历史绝不会饶恕暴君

好好好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4日上午6:25 �道:
《回声一》历史绝不会饶恕暴君
(俄亥俄)常春
October 30, 2011 06:00 AM | 1111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陶铭「大江东去,浪淘不尽」(世界周刊1431期)以毛泽东功罪评定开题,论述人类历史长河中仁君,暴君迭出现象,最后对毛功罪的评论:「将来中国人舍不 得将毛泽东消籍除名。他的权术谋略,组织能力,文学风格都将成为文化遗产,哺育一代代英雄人物」,进而提出「大英雄不会被浪淘尽,江流反而把他刮垢磨光, 恕我直言,毛泽东也会有这一天」。文章立论于「英雄加暴君式的人物对时代的影响需几代鉴别,越远越清晰」,有新意,但我认为不论年代如何久远,历史绝不会 饶恕暴君。

暴君的「暴」不是指其「政策严苛,手段粗暴」,而在其拿百姓生命为实现目标的手段,「不能天下人负我,只能我负天下人」。陶文中大英雄毛 泽东就是视人命为蚁命的暴君典型,老百姓只不过是他口袋中另一种现钞,十万、百万条性命只是数字的概念,为实现目标,「花」起来从不眨眼。国共内战攻长春 一役,共军围而不打,长春居民饿死23万人,换来守军投降,毛赞之为兵不血刃的成功;武力土改,杀死地主上百万,让分得土地者无回头路,只有参军一条,让 毛泽东有了不绝的兵源;发动共产大跃进饿死老百姓几千万,发动文革斗死几百万人,他到死没留下半句悔言。为压制苏共,高叫「无非地球打个洞,中国死三亿 人,留下三亿建成社会主义」…,今人若把此等,「大手笔」当成为中华文化遗产,哺育出来的是哪里一类英雄?

任何国家的发展都不能建立在人民苦难之上,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可贵的了。大江东去,浪淘不尽,回头看来时路,历史绝不会饶恕暴君!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一》历史绝不会饶恕暴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