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Re: [G4G] 上海大学生集体卖淫的背后的隐情>

those female students must consider that, their bodies are only the tool of making money.

2011/11/7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0

献花
<上海大学生集体卖淫的背后的隐情>


作者: 快乐齐分 2011-11-08 09:25:44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社会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最近,上海中学生卖淫事件引起全国震惊。我对这一事件评论如下:

      首先,这个事件反映出全民拜金的低俗之风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为了挣钱,为了过上奢华的生活,人们已经不择手段。只要能挣钱,什么事都可以做。

      其次,这个事件反映出学校人格教育的缺失。一方面,学校教育只在提高分数上下功夫,并没有看重培养健康人格;另一方面,学校的所谓道德教育过于脱离生活现实,完全失败,只教给孩子们一些正确的高调,没有教给他们能让他们信服的价值观,比如性应当是为了爱情,为了身心的愉悦,而不是拿来换钱的。

      最后,从这个事件涉案人员的年龄可以看出,仅仅用罚款和劳教的方法已经很难解决卖淫问题了。社会学调查表明,卖淫业在中国越来越不依赖场所,而越来越成为个人和个人之间的一种私下交易,简单地取缔、罚款和劳教根本不能肃清,是一种完全无效的政策。这一政策不仅无效,而且会造成警察腐败和官员腐败以及黑社会涉足和控制卖淫业、剥削性工作者的局面。要想根本解决卖淫问题,必须下长期的功夫,要做的工作包括:

      努力改变拜金的低俗之风;加强学校培养健康人格的教育;宣扬为爱情而性的价值观;传播性是为了快乐而不是为了钱的道德观念;为性工作者创造除卖淫之外的更体面的就业机会;为性工作者培训除卖淫之外的生存技能;打击黑社会对卖淫业的控制、对性工作者的剥削等等。

      我想重申,一个理想的社会应当是没有卖淫的社会,性应当是完全自愿的、免费的、平等的,是为了快乐而不是为了换钱的。只有这样,社会的风气才不是低俗的,而是高雅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