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Re: [G4G]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国GDP负增长10%

that was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told the whole world every day!
哎呦呦,那个政策,媒体天天瞎说,美国人称赞我们领先全世界回暖,各位还记不记得?啧啧啧,唉呦,面子,面子,多有光呀。TM越多越多使得钢筋水泥在GDP中从58涨到了70,就这两年干的坏事。

2011/11/10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really?!

最后张瑞敏的海尔出钱替美国搞了个美国馆各位知道吧?这什么叫世博啊,缩写就是 SB,TM纯粹是SB我给你讲。(狂笑、掌声)

2011/11/10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2011年 11月 11日 08:54
中国外贸状况比统计数据更糟

入分析中国贸易统计资料,会发现一些让人沮丧的细分数据。

10月份15.9%的总体出口同比增速本已够坏。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减速,也是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增长速度(剔除因为春节而失真的2月份数据)。这再次提醒人们,到了2012年,失去活力的国际需求将会拖累中国的经济增长。

但就连这个令人沮丧的数字也粉饰了真实情况。总体增长率是按中国出口的美元价格计算的。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中国企业拿到的这些美元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贬值。如果用人民币来衡量,出口同比增长速度只有9.4%。再把今年很高的通货膨胀率算进去,实际数字还会更低。

进口方面也有同样糟糕的消息。10月份总体进口额为1,404亿美元,较9月份的1,551亿美元大幅下降。这说明中国对内地工业引擎赖以转动的原材料的需求下降。中国10月份铁矿石进口量已从9月份的6,060万吨大幅下降至4,990万吨。

因 为国庆长假,10月份的工作日少了一个星期。但还有某种更基本的东西在起作用。10月份粗钢产量的增速也减缓了。未来的情况有可能更糟。10月份住房销量 同比下降11.6%,这是政府把投机者从房地产市场赶出去而有意造成的结果。房产销量的下降往往会压低投资和铁矿石需求。中国原材料进口可能还会进一步下 降。

Tom Orli


2011/11/9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分析好文,

XiShui Da <xishui.d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9日下午6:30 �道:

不知真假。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国GDP负增长10%(四)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1-11-09讯】  
 

一个有70%GDP都是钢筋水泥的国家,它的软肋就是制造业。经过第一场定价权大战失败之后,又碰到了政府连续三个政策的错误,再败于美国第二场定价权大战,终于使得中国制造业的投资营商环境全线恶化。

各位朋友你注意到没有,我根本没有谈到金融海啸,所以你千万不要像其他学者一样认为,中国的今天是金融海啸造成的,错了,就算金融海啸不来,就凭这一个危机,中国经济也一定领先全世界探底,没有其它的可能。

可是金融海啸最终还是来了,为什么冲击这么大,因为中国已经完全丧失了免疫力。为什么?就因为我们地方政府的两大错误政策所导致。

错误政策一:抓建设拉动GDP

政策一,叫做抓建设拉动GDP,政策二叫做招商引资。这两个政策就是我们政府官员唯一会的,其它一概不懂。一个一个谈,什么叫做抓建设拉动GDP,那就是我们各级政府通过“铁公鸡”,钢筋、水泥堆积起来的中国的GDP。

你以为中国这几年怎么发展?每年吹呀,什么10%的GDP呀。你还真以为是我们老百姓富裕了10%啊。错了,是钢筋水泥每年大幅增加。

其实我们检讨这段历史啊,为什么我们的政府执政一直受到美国这么大的影响,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国家啊他的干部评估居然用GDP做指标,全世界只有中国一个国家。这个GDP谁发明的,就是美国发明的。美国评论包括世界银行等等和联合国。评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水平,通常就是用GDP。从而使得我们中共政府将GDP成为我们重要的执政目标。就此中了美国的圈套。(2:50)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我们的政府将社会大量的宝贵资源统统浪费在钢筋水泥之上。深圳我们的几任市长把大连建设的美轮美奂还让我给它高度的评价,浪费资源!到处建公路像我们沈阳到机场的高速路,TM两车道还不够还搞个三、四车道,有这个必要吗?纯粹没事找事。这种钢筋水泥使得中国的GDP在08年58%是钢筋水泥,09年65%,去年和前苏联一样70%是钢筋水泥,完了,各位!

消费呢和前苏联一样只剩下27%,我告诉你这两个数字惊人的类似。一个国家的消费只剩下27%了,70%都是钢筋水泥我想问你将来中国怎么办?我们现在10年,记住是和前苏联一样。

这个国家啊被我们各级干部啊把社会大量资源运用在钢筋水泥上面和前苏联一样,将大量社会宝贵资源统统投放在军工行业。都是没有效益的。一个国家的消费只剩下 27%怎么办?为什么,就是这两年犯了重大错误。08年还好,只有58%还有救,08年的时候消费还有35%,钢筋水泥58%。

错误政策二:疯狂招商引资

第二个政策叫做招商引资,我们各级政府,它们疯狂招商引资,因为这是中国干部的考核标准。什么环境污染,资源破坏,劳工剥削在他们根本不是问题。我们干部他们根本不管。

比如说这么美丽的青岛前任市委书记杜世成,这个猪啊他居然引进一个高度污染的化工厂在胶州湾,TM是什么领导啊!好了最后是什么结果?疯狂的招商引资的结果使得中国的产能迅速的扩大,达到了GDP的70%都是产能。

好极了,第一个政策以08年为例,消费只剩35%。第二个政策使得产能变成70%。好极了,请你回答我,我们有70%的产能,却只消费了其中的35%,那么请问你,那消费不了的剩下的35%叫做什么呀?对,叫严重的过剩产能。

严重产能过剩经济 推动出口

中国的经济发展经过地方干部的推动形成一个严重产能过剩的经济。那么你会反问我了,这么严重的产能过剩中国的经济为什么不会崩溃呢?我现在回答你,因为我们统统出口了。我们透过欧美人士的消费,吸收掉了我们过剩的产能。我们把它美其名曰叫做出口创汇。

疯了,这个国家。各位朋友这不是出口创汇,这是严重的产能过剩。原来啊你们都听懂了,真正推动中国出口的根本不是在座的各位朋友你们的产品质量好,你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你们的产品TM一点都不好,自己心里有数的很。是严重的产能过剩推动出口,如果不出口中国的经济立马崩溃,就这么脆弱。

好了,那么金融海啸给我们带来什么危机呀?这个就有意思了。我首先请问你,吸收掉我们过剩产能的外国人的消费是什么消费呀?基本上世界前来的超前消费,简称泡沫消费。只要是泡沫就一定会破裂。

什么时候破裂,金融海啸让它破裂,那就是08年11月。在此之前中国出口增长率都超过30%,到这个月(2008年11月)首度暴跌为-2.2%,为什么?因为泡沫消费破灭了他都不要了。

这就是第一次探底的由来。一个月之内由30暴跌为-2.2。这么大的跌幅在一个月之内完成,给每一位朋友都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第二年09年出口下跌16%。我们的出口别人不要了,那么制造这些出口的产能怎么办?立刻过剩。

制造业第二轮危机:投资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

所以金融海啸引爆了地方政府的两大错误政策,造成了我们制造业的第二轮危机,也是你们现在正在面临的痛苦:产能过剩。到这个时候就是一个转捩点。到这个时候,你发现我们中国制造业的两个危机统统出现。

第一个,我前面讲的,投资营商环境全线恶化。第二个,金融海啸带来的产能过剩。和06年相比,这两个危机更严重了。请问你会怎么做?你们哪,当然重蹈06年的覆辙,你也不想干了。

制造业拿出大量钱炒楼炒股……

于是乎你从制造业拿出大量的钱不做了,这次呢跑去炒楼、炒股、买汽车、买奢侈品、买古董艺术品去了。从而造成中国经济一片发烧火爆的现象,连当时的股市都是涨的。

这个是全面发烧还有救。你还没发冷。原因,制造业的两个危机,也等于制造业生了两个病。就这么危险。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政府能够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中国还有希望。

结果你晓得我们的政府,把这个发烧的现象理解为什么?各位还记得吗?我帮你们回忆一下,叫做中国经济领先全世界回暖你还记得吗?我呸!回TM的暖。

中国经济领先全世界发烧

看都没看明白,这叫中国经济领先全世界发烧。中国制造业领先全世界生了两个病,病了!领导没看懂。我告诉你啊,一个领导的决策错误将贻害千年。就在这个金融海啸的时期,我们生病了。怎么办,要治病啊!问题是我们得了什么病啊?为了这个演讲的方便我比如说肝炎吧。

炎症是两个火,火特大。按照中医的说法叫肝火过旺,火大了你得用什么东西来灭火呀?水嘛,凉的东西来灭火嘛。按照中医的术语你要开什么药啊?凉性的药。中医叫做“大凉”。可是啊,我们政府没搞明白,这个病人的身体太虚弱,因为得了制造业的两个病,你如果用这么强烈的“大凉”的话就把哥们搞死了。这个时候要用什么?要用中医常常讲的温补。体质好才能用“大凉”,才能抗得住。

政府开四个“大凉”灭火

就在08年11月之后到09年3月份之前,一个重大的转折时刻,我们政府犯下了历史上最重大的错误之一,连续开了四个“大凉”来灭火。

第一、四万亿,
第二、十大产业振兴方案,
第三、汽车家电下乡,
第四、银行信贷了六成转去做基础建设。当时政府怎么说还记得吗?拉动内需、保八。

请各位朋友一定要记住郎教授的第二个名言:只要是政府的决策,就一定是根据表面现象作决策。也叫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种德性。今天哪我们来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四个“大凉”的本质意义是什么?听清楚,那就是利用明天的产能过剩来消化今天的产能过剩。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就以四万亿为例,他是投送在中西部的基础建设。再以高速公路为例,中西部建好的高速路,有没有车在上面跑啊?基本没有。没车跑的高速公路立刻产能过剩。但是在建的时候需要钢材需要水泥,所以可以消化当时钢材两亿吨的过剩,也可以消化当时水泥市场11亿吨的产能过剩。

可是各位你知道危机是什么吗?那就是你一旦建好了之后怎么办。听清楚,中国完了!一旦建好了,在座的各位朋友统统完蛋。由于建好了,不需要钢材,不需要水泥。那是什么结果,一旦建好了我们就完了。我们不但有一大堆过去的产能过剩例如钢材水泥,又多了一大堆新的产能过剩例如高速公路,中国已经成了一个产能过剩的大黑洞了,完蛋了。

我这个讲课从去年下半年更有底气,你知道为什么吗?每一次啊都有温家宝总理出来亲自证明我讲的都是对的。你知道产能过剩多严重吗?我念一个短信给你听。

这是温家宝总理从09年8月26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一直讲到去年下半年为止的他所谈到的四个“大凉”所造成的产能过剩有多严重,我念给你听,看他自己怎么说的。我跟你们声明一下这个短信不是温家宝发给我的。跟你们国营企业统统有关。

全部产能过剩 除了夜总会

“温总理说,钢铁、水泥、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电力、煤炭、焦炭、铁合金、电石、有色金属(包括铜铅锌的冶炼)、还有建材、轻工业全部产能过剩。、纺织、电解铝、皮革、印染、造纸、化肥、酿酒、味精、柠檬酸、化纤、家电、汽车、机械、造船等等全部产能过剩。”

我看除了夜总会之外全部产能过剩。为什么夜总会不会产能过剩呢,因为我们政府对它有强大的需求,要开会。尤其是跑步前进的时候,到北京去搞预算的时候不能没有夜总会。各位你知道这是多少行业吗?

我不是给你开玩笑,除了夜总会全部产能过剩。你知道多严重吗?以不锈钢为例60%,多晶硅80%,电解铝35%,最少的也有30%。各位你知道为什么我从前年开始全世界第一个学者喊出中国经济一定二次探底?因为四个“大凉”带来了严重的产能过剩,你晓得这有多严重吗?

今天我们假设中国的产能过剩只有30%,那么从今天开始,如果每一年工业产值下跌3%,需要10年探底,如果下跌1%需要30年探底。第二次探底跟第一次探底完全不一样,第一次还记得吧来源于金融海啸,一个月之内出口暴跌,来得非常快非常急。第二次探底来源于四个“大凉”用错了,从而造成严重的产能过剩,因此需要非常非常长的时间才能消化掉,要10多年甚至30多年才能消化掉。所以他来的非常非常非常慢,但是他来了以后就再也不走了,他将伴随在座的朋友走完你的余生。中国已经重蹈日本25年萧条的覆辙。(21:04)

日本犯同一错误 萧条20多年

记得我告诉你日本为什么萧条20多年,你们是中国少数几个知道原因的人,讲完之后我们大家一起哭泣,你还记得90年1月份,美国“炸毁”了日本,炸毁日本的资产泡沫,就是高盛炸毁的,日本的楼市股市狂泻千里一直跌到1992年。

就在这个历史的重大转折时刻,日本的政府犯下了和我们中共政府一模一样的错误,竟然开了一个“大凉”,那就是我们的四万亿。日本政府开了136万亿日元,从事着一模一样的“铁公鸡”的建设,从而导致严重的产能过剩。你们有空到日本东京去看一下,日本的产能过剩的奇观,和中国是一样的。

你会看到一条八线道的国道,旁边有一条八线道的省道,旁边还有一条八线道的县道,三条平行的高速公路开往同一个方向。开到海边,下车一看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商店在那里等着你。

日本由于严重的产能过剩所以需要将近二、三十年才能消化掉,这就是到今天还没有复原的原因。我们的领导人是从来不读书的,这点你们没问题吧?从来不知道学习日本的历史,我们竟然重蹈日本覆辙,我们竟然开了四个“大凉”,够无能的。日本还只开一个。所以各位企业家记住我的话,中国必将重蹈日本覆辙,你们将面临几十年的萧条。

中国GDP都是假的 负增长至少10%以上

你们会说,不会吧郎教授,我们的GDP不是9.1 吗?你信吗,严重的TMD重复计算你知道吗?好,就算你是真的,通胀是多少,6.2,这TM也是低估的。好吧就算它是真的,9.1-6.2=2.9才是真正的经济增长,所以告诉你中国实际的经济增长率2.9%——如果数据都是真的。

可是我告诉你,都是假的。今年中国的负增长起码10%以上,我们的团队算的。开了一个“大凉”之后,日本每年经济增长多少?每年2%以下,和中国一模一样。哭吧,完了。

所以各位长期产能过剩是到各位退休都完不了的,记住我的话。前几天碰到山东书记、这个研究室的人,说完蛋了。说我们书记根本不知道山东怎么发展,什么都拉不动。因为严重的产能过剩,所有数据全部造假,GDP数据全部是假的。

当时当我们政府提出四个“大凉”的时候,全中国学者只有我郎咸平一个告诉政府你TM是错的,我TM他听不懂!我都不想开课去讲话了。

放弃保八、藏富予民

我给他提出八字笺言,放弃保八、藏富予民,还得温补,他根本听不懂。我给他举例,我说你不要投资四万亿,也不要地方政府配套的十几万亿,你拿这个钱哪给我们中国的制造业连续免税三年到五年哪,我告诉你,中国发了。

你们做制造业的应该听懂这句话了,如果08年的时候能够听郎咸平的劝告,连续免税五年,你说中国什么结果?一个领袖的错误啊,贻害多少!当初听我郎咸平一句话中国现在绝对是中国超级强权,可惜,全都看不懂美国的战略。

北京:要面子不要里子

各位,“中国领先全世界所有国家”是谁喊出的口号还记得吗?不是温家宝,是美国第一个喊的。美国透过全世界媒体猛喊,“中国大国崛起了!中国的领袖特英明!”我们的领袖从来就是要面子的人,TM还得意,TM投了更多。越投越多为什么,因为我们是要面子不要里子的国家。

去年世博期间,美国宣布不参加世博,大家知道这个事吗?哎呦,我们好不容易办一次世博,美国不来,我们的面子怎么办哪。TMD不来,不来就算了。要我说,要是我当政我连世博会都不会办,办奥运会纯粹TMD浪费时间我给你讲。最后张瑞敏的海尔出钱替美国搞了个美国馆各位知道吧?这什么叫世博啊,缩写就是 SB,TM纯粹是SB我给你讲。(狂笑、掌声)

钢筋水泥在GDP中从58涨到70

哎呦呦,那个政策,媒体天天瞎说,美国人称赞我们领先全世界回暖,各位还记不记得?啧啧啧,唉呦,面子,面子,多有光呀。TM越多越多使得钢筋水泥在GDP中从58涨到了70,就这两年干的坏事。

为什么,在美国操纵全世界舆论的这个情势之下,我们觉得我们领先了,还什么中国的GDP全世界排第二。那不就是日本刚说的话嘛。大国崛起,什么时候喊的口号啊?08年年底,啧啧啧。

这就是美国透过舆论,诱使中国将大量的社会宝贵资源投放在没有效益的基础建设。想想撒切尔讲的话,完全用在了中国。这就是国家间博弈的最高境界,根本就看不懂。

到了我讲话为止,中国GDP当中钢筋水泥已经超过70%,全中国各处都是没有效益的钢筋水泥,将来中国怎么办,消费像前苏联一样只有27%。美国呢,70~80%消费,中国呢27%,各位你们请回答我,将来你们的产品卖给谁?没人消费了,都TM给你搞成“铁公鸡”了。

中国将重蹈日本几十年覆辙

因此,各位制造业企业家记住,从现在开始,心里有准备,出去别讲,中国将重蹈日本几十年的覆辙,记住你要有长期萧条的打算。GDP的实际增长率,一定是负的。因为老百姓不懂,我懂。你现在公布的GDP啊,要减掉通货膨胀懂了吗?(31:00)

如果只是重蹈日本覆辙还好了,你还敢听下去吗?后面还有更糟糕的还敢听吗?不敢听咱们就去夜总会唱歌吧,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迟早要去唱的,好吧。唱《血染的风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