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东方巨龙有成为“化石”的危险

东方巨龙有成为“化石”的危险

作者: ��子 2011-11-01 00:22:47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杂文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悲哀咏叹调!期望我亲爱的祖国能够识不足而知进,置之死地而后生!

  人类四大古文明,古埃及文明、古巴比伦文明、古印度文明都已经成了死文明。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仍一脉相承存续的文明。秦的暴政没有使其消亡,凶悍的匈奴没有使其消亡,五胡乱化没有使其消亡,蒙古铁骑没有使其消亡,满清的屠戮没有使其消亡,具有如此顽强生命力的中华文明,历经几千年终于被和谐了,真可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心智尚未完全残疾的国人,反思一下时下的中国社会,难道没有东方巨龙成为“化石”的危机感?试看今天的中国,传统被颠覆,曾经善良的中国人民作好事心生恐惧,做坏事理直气壮;正直成了被世人嘲笑的呆痴,狡诈成为被世人羡慕的成熟。对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祖宗基业丧失最基本责任与义务。无论是几千年的中国历史,还是世界上其他民族的文明,自从有了国家以来,对于领土主权都是一个国家民族诉诸武力捍卫的底线。即使在远古时代,国民赖以生存的领地被侵占,也要用鲜血表达一下自己的主权意识。近代完整的世界形成后,尤其是现代社会,对于领土被侵占无不迅即作出反应行动。即便是弹丸小国对于大国也将用生命来捍卫,至多争取个几年援助,保不住也要打上一打,表表态。

  可至今我们的主流媒体对于国家领土主权讳莫如深。历史欠账不姑且不说,仅就从当今中国人手里抢占的领土,就比台湾大许多倍。可是对于台湾,我们总是把统一高高举过头顶,动辄要将台湾夷为平地,使寸草不生。那里可是生活着炎黄子孙呀,而对于被其他民族侵占的领土却暧昧得很,这个民族还有救么!象如今中国这样数十万平方公里(不仅从当今中国人手里抢占的藏南,实际被占领土远超过此数的多少倍)的领土被侵占,半个多世纪都用嘴来捍卫,当今世界上绝无仅有。自我标榜强大的中国是当今世界被侵占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这还不包括历史欠账)。

  纵观当今世界无不用行动来捍卫主权,被我们讥为番邦的英夷会在几个月内就做出跨半个地球去捍卫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举动。小小的越南、菲律宾也要用军舰驱赶我们的渔船来宣示主权,而我们庞大自称先进的海军能远赴波斯湾为“世界”护航,领海捍卫不了,连保护我们的渔民也“无能为力”。台湾对于日本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可是台湾海巡署的军舰还能为台湾渔民护航,人民海军都把索马里海盗都打跑了,渔民们却指望不上。以致于有的渔民不得不放弃世代靠海为生的打鱼生涯,上陆地来谋生。半个多世纪了,面对被侵占的大片领土领海“我们”至今仍在“演习(戏)”。

  历经几千年的中华民族的脊梁——具有民族气节的知识分子被消蚀殆尽,中华文明的气数也就到头了。可我们的社会正全力围剿这残留的“漏网之鱼”。残留的星星点点的尚具民族气节的知识分子,正在被和谐。他们被彻底和谐之日,也就是中华文明终结之时。

  看看中国社会的滑稽,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有此种忧虑。

  当大家都在热议“谁是下一个乔布斯”时,宁波市新近出台了一份关于创新型领军、拔尖人才培养的《意见》。这是时隔13年,宁波市出台的又一项重大人才培养工程。宁波市将以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投资5000万元,在3个层次培养1400名创新型领军、拔尖人才。

  说投资5000万培养千名乔布斯,大概是网民对于宁波此举的嘲讽,可是5年,5000万,1400名领军人才,这意为着每7142.85元培养一位拔尖领军人才。这个数与当今中国收入最低的农民的年收入差不多,如果钱就能换来人才,中国应该有13亿领军人才,扣除农民收入与此标准的一千多元钱的差距,至少中国应该七八亿领军人才,或者达不到领军水准也应该有13亿人才。当然,该计划也声称要从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在甬(宁波简称)的部省属单位中选拔,重点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中选拔,并非文盲级的农民也能享受此待遇。可是一个“人才”从不是领军人才到“培养”成领军人才就需要一年花七千元钱?五年三万五千元一个中国农民的收入就培养一个领军人才?这吹得也太没有边了吧!如此水准,宁波应该取代哈佛与剑桥引领人类世界文明了。这得什么智商才能想得出的“宏伟规划”!

  几个人说点疯话不奇怪,可这样滑稽的“设想”竟然以一个大城市规划的形式提出,并由媒体披露,而且此市领导至今仍安然在位,焉能不反映我们这个民族存在问题!

  另据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由“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中华小孝子培养工程30日在北京启动。该工程将计划利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培养百万中华小孝子,为全国亿万孩子树立道德榜样。如今公仆们五年就培养出全国级榜样的孝子,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还有什么意义!中国有父母需要孝敬的至少有七八亿人,少年儿童也有数亿,百万孝子之于数亿父母是何等悲哀!这个什么“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与宁波当局如出一辙,如果五年就能培养出孝子楷模来,今天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不孝敬父母的现象可否理解为当局的不作为行为?即便培养出来,百万孝子的榜样作用有多大,其质量又如何界定?中国为人父母的至少也有七八亿之多,这个计划得让中国为人父母者何等绝望。

  如今孩子们不孝敬父母,一方面是我们的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观念严重滞后与父母对于子女的溺爱所致。另一方面当今的社会环境才是造就子女忤逆的深刻社会根源。中国人本来有孝敬老人传统的,为什么半个多世纪出现了这么多忤逆的子女?这难道不值得我们从社会体制上进行彻底的反思吗?而今这方面的反思根本没有迹象,却拿出个具体计划与培养孝子的数目来,看来“中国”这个国家级的机构也同宁波的素质没有什么差别了。

  前不久,广东省龙门县1100多名各级领导干部现场练习“廉洁自律保健操”,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回答心灵的拷问,期待以此方式在思想源头上做好自我防腐的准备。一名龙门县官员接受采访时称,此举“对心灵还是有一定的触动。”探索反腐途径这本无可厚非,可放着世界有效的民主反腐机制不用,而几十年自己又拿不出一条象样反腐措施来,却仍以“坚决不”拒绝目前世界上唯一有效的反腐体制,这是反腐?一套操,就触动心灵?哪怕是一定的触动,也该得“诺奖”了,可是惜世界唯我泱泱大国有此事,蛮夷理解不了。
  如此荒唐的弱智行为不胜枚举,悲哀的是这类行为统治着目前中国人的精神领域与现实社会。如此下去,东方巨龙成为“化石标本”的日子为期不远矣!

325

献花

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