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骆家辉:中国人办美签 明年加快

骆家辉:中国人办美签 明年加快
大陆新闻组广州2日电
November 03, 2011 06:03 AM | 8112 次 | 1 1 评论 | 6 6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2日在出席华南美国商会于广州举行的一项活动时表示,把中国人签证审理的时间缩短,是他作为大使最重要的工作。他说,他将使中国人获取美国签证更加容易,明年将增加50位领事官员处理签证事务,减少签证等待时间。

中新社报导,骆家辉指出,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中美应更多地合作。美国经济增长更强劲,就能提供更多工作机会给中国。

他说,在美国,有美国学生会为中文媒体做实习生。但他希望有更多的美国学生可以到中国来实地学习,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

业 内人士指出,最近美国对中国的签证政策出现放宽的迹象。美国国务院宣布,2011年美国给予中国公民的签证首次突破100万个,2012财年预期将达到 130万。美国也拟通过议案,以后中国高技能人才申请美国职业移民,不再需要等待绿卡配额。而参议员舒默等还提出议案,建议给投资50万美元在美国购买房 产的外国人,提供每三年更新一次的居留签证。

但美国的签证服务仍严重滞后。美国广播公司(ABC)指出,中国有13亿人口,目前却只有五个地方能够申请美国签证,今年中国游客最多要等120天才能得到签证的面谈机会。

报 导说,到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每人平均花费6243美元,相比之下,印度游客平均花费6131美元,巴西游客平均花费4940美元。他们遇到的共同障碍是, 获得赴美签证十分不易。除中国游客等待时间长外,去年巴西游客要前往美国,也要等上145天才能得到申请签证的面谈机会。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骆家辉:中国人办美签 明年加快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