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外交大臣被指将经济利益置于人权之上

荷兰外交大臣被指将经济利益置于人权之上

发表于 : 25 November 2011 - 4:16pm | By Erik Klooster (外交大臣罗森塔尔)

本周三荷兰议会就预算进行辩论时,外交大臣罗森塔尔被指将本国经济利益置于人权之上。罗森塔尔本人认为,人权与荷兰同其他国家的贸易并没有冲突。

不管怎么说,自罗森塔尔上任后,荷兰的外交政策发生了很大转变。罗森塔尔解释说,新政策的侧重点之一是促进荷兰经济繁荣。

“荷兰的经济70%靠的是出口,其中四分之三是对欧洲国家的出口。也就是说我们得不断走出去,这就是为什么我将促进繁荣作为荷兰外交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

重点转移
在辩论会上,社会党二院议员范博梅尔对罗森塔尔的政策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说,各部大臣及女王对外国的访问就显示了政策的完全改变。例如,女王今年早些时候对阿曼进行访问的计划曾引起争议,当时因阿曼政府对示威者使用暴力而推迟,但照现在情况看来,这一访问仍将进行。

范博梅尔指出,荷兰驻外大使馆的工作重点也发生了变化。他说:“荷兰将工作重点从得到荷兰发展援助的国家或人权状况受特别关注的国家转到了有希望同荷兰加强贸易的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这些国家正成为新兴的经济大国。”

国际声誉
范博梅尔担心,外交大臣罗森塔尔的新外交政策将影响荷兰在国际上的声誉。一些国家的大使已向荷兰提出警告,其中包括英国大使保罗•阿克莱特,他指出,荷兰越来越将自己同外界隔离,这对荷兰的国际声誉有不利影响。

范博梅尔赞同阿克莱特的看法:“荷兰作为人权卫士和国际法庭和数家司法机构所在地的地位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现在选择的是短期利益,而荷兰宪法中包括的加强国际法律秩序这一点却被挤了下去,这令人感到十分遗憾。”

互不冲突
罗森塔尔承认,他在外交政策上更多地突出了荷兰的利益以及“其他同经济繁荣和增长有关的反面。”但是, 国际贸易同人权和自由有密切关联,两者并不冲突。” 此外,大臣认为荷兰在国际上也履行了自己的义务,比如说,荷兰通过派驻维和人员帮助维护利比亚和阿富汗的安全和稳定。荷兰也参与了打击海盗的行动。

外交部内部也出现了批评的声音,不久前,一些外交部公务员曾匿名通过《NRC商报》表示对罗森塔尔政策的担心,大臣则认为,有些外交部工作人员跟不上外交部改革和削支同时进行的步子。他说:“这很遗憾,我们得在这反面努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