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北大交换学生 首赴西点军校上课

北大交换学生 首赴西点军校上课
大陆新闻组北京2日电
November 03, 2011 06:00 AM | 1281 次 | 0 0 评论 | 0 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今年寒假,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将首次向美国西点军校派出交换学生,进行短期访学,并按照西点军校的作息时间,进行军事训练和课程学习。

「北京日报」报导,西点军校校长亨顿中将日前访问北京大学,与北大校长周其凤探讨了两校间学生互换、教师互访讲学等交流合作项目问题。今年寒假,北大将正式启动遴选学生到西点军校「军训」的交流项目。

报 导引述北大国际合作部负责人说,建于1802年的西点军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曾为美国培养出3700多位将军和两位总统。西点军校也是美 国企业家的摇篮。在世界500强企业里,西点军校培养的董事长有1000多名,副董事长2000多名,总经理、董事级别的高级管理人才超过5000名。

他说,北大与西点军校的合作已有四、五年时间,西点军校目前已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合作,开办领导力课程。此外,每年西点军校也选派学生到北大对外汉语学院进修汉语。

今年,北大已不满足「请进来」,而准备「走出去」。该校将首次向西点军校派出交换生。该校计划遴选十名学生,利用寒假到西点军校进行为期两周的短期访问,学生将完全按照西点军校的课程设计、日常作息,参与军事训练、体育活动和课程学习,体验西点军校的生活和文化。

北大国际合作部负责人表示,派学生到西点军校交流,不仅是为了丰富学生的经历,更是为了藉助这所世界知名军校的资源,对北大学生的领导力、团队合作、自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品格等进行培养。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北大交换学生 首赴西点军校上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