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G4G] 吴玉琴:我的参选经历------撕下中共所谓民主选举的遮羞布


吴玉琴:我的参选经历------撕下中共所谓民主选举的遮羞布
请看博讯热点:我要参选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5日 转载)
    吴玉琴更多文章请看吴玉琴专栏
     来源:参与 作者:吴玉琴 
     (博讯 boxun.com)

    (参与2011年11月25日讯)贵州的人权捍卫者在今年10月5日启动了贵州第七届人权研讨会,主题就是“选票里面生公义”。为了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颁布63周年,迎接国际人权日的到来,贵州人权研讨会有4名成员决定在中国5年一届的区县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中,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用自己的实际参选经历挑战中国的所谓民主选举制度 
    
    10月10日上午,陈西、廖双元和我在我们居住所在地进行了选民登记,与选区负责人熊书记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我们明确告知将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人大代表,熊书记当即表示对我们的参选表示支持。
    
    10月17日,我们夫妇因为一桩朋友的民事官司要离开贵阳,临行前我对陈西说,希望在18号放榜时,他能到社区去了解一下选举的情况。可是当我们24日上午回家时,首先接到的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的电话,问我陈西失踪了5天是怎么回事?由于我不了解详细情况,就把陈西夫人的电话给了记者,希望她直接问陈夫人。后来我与陈夫人的通电话后,才大约了解了陈西的情况。他是在我们离开贵阳后的19日,去社区了解关于选举的情况时,因在社区公开电脑上拷贝了选民资料。国保以此为借口,会同公安在19日的晚上把他的家抄了,并抄走了陈西及夫人和女儿的两台电脑主机与一部笔记本电脑、U盘及许多相关资料。而陈西在被强行带走之时,国保及公安并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
    
    陈西夫人由于担忧丈夫的安危,就四处找相关部门了解陈西的情况。为了讨说法,10月24日,李任科与陈夫人一起来到了市国保支队,可门卫却借故开会而把他们拒之门外。25日,我与陈夫人一道来到了在抄她家时所开出“搜查证”的金阳分局。在金阳分局一位“国经文保”的王姓警官接待了我们(事后得知此人是王大队长),而直接插手的金阳分局张局长却借故开会而躲避我们。与王警官交谈一番后,最后我们留下一句话:“希望你们在请示了相关部门后给我们一个答复,这么多天了,不管你们是要检查什么,也该把陈夫人及女儿的电脑还回来了。”
    
    最让人感动的是,就在我与陈夫人找金阳分局的途中,自由亚洲电台的乔龙先生及一些海外相关媒体都密切的关注着我们,打电话来询问情况。而我们身边的人权捍卫者们,更是随时随地都在打电话来问:“需不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我们将随时赶到!” 忙碌了一天,表面看一切都是无果而归,可是在晚上9点钟不到,白天所见到的王大(队长)却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亲自来到陈西的家里,对陈夫人说,陈西在吃完晚饭后就能回家了! 其实在白天我们在与王大的交谈后,我就给陈夫人说:“从王大的谈话中,我能感到,陈西没事的,最多就是象以往一样被软禁。你也不用太担心了!”
    
    陈西回来后,26日,在贵阳市二戈寨地区参选的幸清贤要求见我们贵州的4名独立参选人。我与他相约下午2点在贵阳市大西门邮局门口见,由于我们的电话是全监控的,致使小幸还未到,许多国保及公安就已把我们4人围住,在国保及公安的围观下,后到的小幸与我们简单的交流后离去。
    
    我就在当天来到了社区,一看候选人名单已出炉,3名候选人,一是中共党员,贵阳银行市西分行的行长。二是中共党员,翔发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三是市西海文社区委员。我找到了社区鲍主任,我问她,3名候选人是怎样产生的?经过了什么程序?她说是选民小组提议的。我问她选民小组又是怎样产生的?她说是各居民小组的小组长组成的。我说既然是选人大代表,为什么没有普通的老百姓进选民小组?并强调说:“我既然是选民,就有权利来监督你们的所谓选举,我要求见3名候选人。”鲍主任说可以的,并说在候选人亮相时,她会通知我去的。但事情并未如她说的那样,而是我去找她们时没有人,而一旦找到人时就说已经见过了,是她们忘记通知我了。实际是对于我争取当选候选人的机会已经被他们用种种原因否决了。
    
    想着在另选他人一栏里,有可能我们还可以争取机会。11月4日(周五)在我们贵州人权研讨会聚会的这天,我把我的处境和情况向大家说了之后。然后决定在星期天11月6日的上午10点,大家都来到我所居住的楼下,然后以助选人的身份帮我散发《竞选宣言》,期望得到社区选民的支持,从而让他(她)们将手中的一票投给我。
    
    这个决定的后果就是,11月5日下午,黄燕明、李任科、田祖湘就被辖区派出所的公安带走软禁了。6日上午9点10分,莫建刚打电话来说,他已被河滨派出所的警察堵住,不准出门,问我怎么办?我告诉他,力争!9点24分陈西发短信过来:“我已被金阳国保带走。”9点29分陈西第二条短信到,是告诉卢勇祥也被辖区派出所的人堵在家里了。这时我向楼下看了一下,已经有10多个国保站在了院子里,我们夫妇考虑今天的事情有可能要黄,但又感到十分的不甘。把消息简短向海外媒体透露了后,门外国保、公安的拍门声是一直不断,我告诉他们说,别拍了,我们会准时10点钟出门的。中途莫建刚的儿子打电话给我,他在电话里略带哭腔说:“我爸爸被两个警察拖走了!
    
    10点整,我拿上《竞选宣言》首先开门出来,一出门一群人朝我一拥而上,情急之下,我反身将门关上并堵住,不让廖双元出门。就在这一瞬间,一高大个子的市国保人员用摄像机对着我就开始了录像,我手持《竞选宣言》对他说,你们对我录像,你们知不知道,我以一个公民的身份,在《宪法》的框架下,理性并依法的参选,并且已经取得了“选民证”,我有权利监督并参加选举。一边说我一边把我的《竞选宣言》发给了这些人。两层楼梯上站满的都是30左右的男青年,全部穿的都是便衣。而当天实际到的人起码是上百人,有市国保、区国保、市局、区分局的人,还有派出所警员、巡防人员及社区居委会的人!
    
    我对着离我最近的派出所的王教导员说,我从一开始就向你们明确的表示,作为一个公民,我要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此次的换届选举,而社区的熊书记对我们的此举也是表示欢迎和支持的。可是现如今你们这样的做法,怎样解释?既然是今天这样的结局,为什么不能在当初坦率的告诉我,因为你是民主异议人士或敌对势力,所以我们不能让你参加选举。这样做,至少你们还显得光明磊落一点。可你们一开始所给我们展示的无非是要我们认为你们选举是开明和民主的,现如今你们装不下去了,要拿下遮羞布,不要脸了。你们这么多人来到这里,是准备将我生吞活剥了吗?王教的态度到是不错的,他一再强调是在执行上级命令,希望我能理解。
    
    我被堵着不准下楼,而来给我助选的人又被堵在楼下,不准上楼。在我与相关人员争执的时候,糜崇标老先生居然奇迹般地冲了上来,在离我还有两层楼的时候,他大声呼叫我的名字“吴玉琴!吴玉琴!”我听到他的声音时,百感交集,我说:“老糜,他们不准我下去,你快上来。”最终老糜来到了我的身边,我家9层高的楼,他又是一路抗争着冲上来的,看着他满面通红,连脑门子都是红的,想他又是癌症病人,我在心中暗暗地为他捏了一把汗。
    
    有糜老先生在身边,我就对堵着我的人说:“现在我的助选人已经来了,我们要下去,我是理性的参加选举的。”说着我就朝下走,冲突再一次发生。糜老先生对着我大吼:“理性!理性!你去和一个流氓政府讲理性,没有这个必要!”然后他又对堵我的人说:“她是一个女人,我希望你们男同志不要对她拉拉扯扯的好不好!她是在行使她作为公民的权利,你们不能对她无礼哦!”
    
    但是警察不仅对我堵,也对糜老先生采取了软硬兼施的劝阻,糜夫人在这时也上来了,上来后一会儿,夫妻俩又都被挤下去了。这时我就问堵着我的人说:“你们今天到底要把我如何处置,为什么要如此的不依不饶?”这时他们公开说要带我们夫妇到山庄去软禁。糜老先生又再一次冲了上来,我急忙对他说,国保和公安要把我们带走软禁。老糜说:“好啊!带走好啊!这样就说明了共产党的所谓民主选举是骗人的了!否则你伸张自己的权利,却为何还要遭受他们如此兴师动众的打压!”糜夫人担心老糜的安危,再一次来到楼上,这一次是许多巡防人员一同上来的,一会儿就把他们夫妇俩强行带走了。
    
    在经过一番的争执和僵持后,我知道今天被带走是难免的了。在达成不准任何人进我家的前提下,我与双元一起随派出所的人到了“林城小碧度假村”,直到9日的晚上9点过钟回到家里,共被他们软禁4天3夜。
    
    11月8日是选民投票的日子,而我们却被软禁着。上午11点过钟,社区的徐科长及两个委员抬着票箱来到了度假村,让我们投票,我们俩人在拿了选票后,明确的告诉他们,在我们失去自由的时候,你们来希望我们投票,你们不认为这是非常荒唐的事吗?为此,我们俩人坚决赎回选票以示抗议他们这种无耻的行为!
    
    贵州包括在贵阳二戈寨地区参选的幸清贤一共是5名独立候选人,在中共的非法干扰和打压下,全部都失去了候选人资格。尽管我们不能当选,但也让中共的假民主、假选举暴露无遗。其实,法律明文规定,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可是在中国,在一个无法的国度,一切都是中共说了算。强奸民意、一党独裁、以党代法,践踏和亵渎《宪法》的尊严,剥夺和侵害公民的权利,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他们表面上倡导民主选举,但是一见到真正的民主选举,就被吓得惊惶失措。全国各地的独立候选人都被打压,足以说明中共的所谓“民主选举”是叶公好龙及欺世盗名的大笑话!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2855832349
[发表评论] [查阅评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