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G4G] 廖祖笙:“搞臭”艾未未的企图宣告破产

北京维权艺术家艾未未日前首次回应了当局称他就偷漏税案“认罪”的说法,否认曾向当局认罪。图为,2011年6月23日,艾未未获释后在工作室外接受媒体采访。(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廖祖笙:“搞臭”艾未未的企图宣告破产

作者�廖祖笙
【大纪元2011年11月12日讯】就已知讯息看,艾未未被当局拖进这样一个深不可测的泥潭,从一开始就是一种政治企图,故而有焦国标先生所说的“1500万的政治勒索”。警方以“涉嫌经济犯罪”的名目拘捕艾未未,但审讯他时,一直说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操作过程,显见牛头不对马嘴。

艾未未披露,这“实际上在用一个所谓的经济或刑事的方式在处理一个政治问题,从我刚进去时,他们就告诉我‘我们就是要把你搞臭,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你是一个说谎的人,你是一个骗子,你人品很差,因为你骂政府’,他们是用这种策略来消除不同的声音和思考。”

因为“要把你搞臭”,所以税务就接受了“公安给他们安排的工作”,于是发课公司就有了平地风波。法律对该公司的法人已有明确的界定,但税务人员却还要硬指艾未未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至此,整个风波的走向已十分明晰:这全是冲着“搞臭”艾未未而来的。

“搞臭”艾未未的路数不只于此。在艾未未被失踪期间,有些网上论坛没日没夜充斥着对艾未未各种形式的抹黑,一群披着各种马甲的“网友”,俨然将旁观者当盲人,在“特殊论坛”没完没了叽叽喳喳,不知疲倦搭台子唱戏。“搞臭”艾未未的大戏,早就演得异常红火。

“1500万的政治勒索”亮相了,“搞臭”艾未未的大戏已是进入高潮。但让要“搞臭”艾未未的为鬼为蜮者感到沮丧的是,艾未未非但没有就此被“搞臭”,反而在国人的眼里似乎成了香饽饽,成了绩优股,支持他的人不是少了,相反在显见增多,并以争当“债主”为荣。

各种迹象表明“搞臭”艾未未这事办砸了。《世界报》称,在因特网上,声援艾未未的行动正在成为一个欢快的抗议和艺术事件。《德国金融时报》说,援助政府批评者艾未未的公开捐款行动在中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它出了中国政府的洋相,同时也震撼了被捐款人……

国人没有因为有人要“搞臭”艾未未,就弃艾而去,相反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为当事人免于在“政治勒索”中被“撕票”而奔走而呐喊,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公众选择的是支持艾未未,并了然当局是怎样的一副吃相。艾未未事件,再次印证了当局的公信力确有问题。

国人当然也知道,在中国,纳税人根本就无从知道和掌控所纳税金的流向。钱放在艾未未的口袋里,总比被一些人不明不白贪污了,挥霍了,用于政治演出了,又拿去为别国免债了,会来得好一些。哪怕发课公司在纳税方面确有瑕疵,也瑕不掩瑜,这“搞臭”不了艾未未。

“搞臭”艾未未的政治企图,至此宣告破产。在这一滥用公权的恶性事件中,要“搞臭”人家的公权行使者其实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不但显露出了办事不力,而且也使当局为此变得十分难堪和被动。这一恶性事件将引发种种深层的思考,将让政府进一步陷入信任危机。

当然,向来不愿意纠错的行政当局,在“1500万的政治勒索”中,也还可以像过去那样,坚持一条道走到黑,甚至更干脆点,硬着头皮将“1500万的政治勒索”,办成抹黑一个异见艺术家的“铁案”。但可以想见的是,它所失去的,远远不是用同等数额的金钱所能赎回来。

政府是一个主持公共事务的信托机构,在主持事务的过程中,因为承载着维系社会公平正义、引导公众价值取向等等神圣的使命,理所当然应自觉接受公众的“纠偏”。故此,将任何一个社会成员对政府善意的批评或愤怒的谴责,简单理解为“骂政府”,这无疑是错误的。

有人“骂政府”就杀鸡儆猴,就放任鹰犬“我们就是要把你搞臭”,更是错上加错。有人“骂政府”是好事,说明有人不希望政府这艘大船在主持公共事务的大海上航行,因迷失方向而触礁。拒绝批评和监督的行政当局,“搞臭”不了谁,相反会让公信力跌向进一步破产。

写于2011年11月11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伟光正”与绝人之后的恶魔连袂共舞第1944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断网、断电视245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

2011-11-12 01:46:18【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