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美国依然是中国富人的梦想之地

2011年 11月 11日 07:18
美国依然是中国富人的梦想之地

管这里有围绕着阶级斗争和惩罚成功的诸多争论,对全球的富人来说,美国依然是他们的一个梦想之地,对中国的有钱人尤其如此。

据美国移民局(Immigration Service)的数据,数千名中国富人已经申请了EB-5签证,即"投资移民"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外国投资者必须为在美商业项目提供资金,方式是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并创造至少10个全职就业岗位。这些投资者必须通过背景审查,提供财富来源证明,创造并保持10个全职就业岗位。如果他们满足上述要求,五年后他们及家人可以加入美国国籍。

全球很多富人都申请了这种签证。但中国人绝对是申请人数和获批人数最多的。

Reuters
新入籍的美国公民。
据美国移民局说,2011年,有2,969名中国公民申请了这一项目,其中有934人获批。(批准并不意味着他们加入了美国国籍,只是说明他们有资格开始这个程序)。中国人占了全部申请者和获批者的四分之三以上。

此外,也较过去几年大幅增长。2007年,只有270位中国公民申请,161人获得批准,仅占申请和获批总数的约三分之一。

申请人数为什么会大幅增加?

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中国有很多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

但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些新贵希望移民,或至少在国外有一个应急之所,万一他们不得不逃走时可以派上用场。

中国银行和财富研究公司胡润百富(Hurun Report)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中国千万富翁要么正在考虑移民,要么已经采取了相应的行动。

调查发现,受访者最常提到的移民理由是为子女的教育,其次是希望有更好的医疗服务以及对中国污染的担心。

调查显示,第一大移民目的地是美国,占了40%;其次是加拿大,占37%;新加坡占14%,欧洲占11%。

多年来,EB-5引发了很多争议,一些人说这能带来受人欢迎的投资;其他人则说,这是用钱买国籍的计划,对实际就业没有任何帮助。

你认为中国投资者入籍美国的热潮对美国经济是好事,还是坏事?

Robert Frank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