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渔船长在长崎缴罚款后获释

中国/日本 - 
发表日期 2011年 11月 09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1月 09日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涉嫌上周日进入日本领海被捕的中国渔船“浙岱渔04188”船长张天雄周三向长崎地方简易法庭缴付了30万日元(约2.45万元人 民币)罚款后获释。张天雄是周二由海保厅移送长崎地方检查厅的,周三长崎地检提出张天雄违反《渔业法》拒绝海保厅登船检查的简易起诉,随即受到审判。

张天雄周二对与他会面的中国驻长崎领事馆领事说,他睡着时渔船漂流进入日本领海,后来害怕日本海保厅巡逻舰,所以逃跑。

海保厅也说,检查渔船时,发现渔具都是干的,没有捕过鱼的痕迹。海保厅说,过去中国渔船也有船长睡着漂进日本领海的案件,所以预告案件会按前例处置的结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在记者会上说,希望日本维护中国船员的合法权益,尽快妥善解决这次案件,显示了中日政府对待这次船长被捕案都冷静的立场,而一些日本传媒还引述中国环球网上部分网民这次支持日本、批评中国人在国内外不守法的意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