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G4G] <上班就打人是以为城管工作就是打砸抢?>

0

献花
<上班就打人是以为城管工作就是打砸抢?>


作者: 程江河 2011-11-14 21:11:29 发表于:博客中国

分类: 江河论道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据来源于"金黔在线"的消息:11月13日下午,在(贵阳)三桥农贸综合批发市场门口,三名城管扣押摊贩(张女士)餐车,在张女士拉餐车的过程中,一名城管对张女士拳打脚踢。张女士紧紧抓住对方衣服,可城管将上衣一脱,赤膊继续打她,直到将她打倒在地。据贵阳市云岩区城管大队三马中队一名姓刘的城管讲,打人的这名城管是新来的,当天第一天上班。】

我在警校时,讲授"刑法"课的徐老师曾教导学员们:"头三脚难踩。"意思是说初到一个单位要努力工作,争取给大家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如果刚去了就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以后要想改变大家对你的这种印象,很难。

我想,这名打人的城管恐怕也并不想上班第一天就给同事们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相反,在他内心深处也一定很想给同事们留下一个好印象的。

近年来,城管这支队伍的负面新闻很多,媒体上的一贯形象就是打砸抢。或许这一认识已经浸入这名打人城管的骨髓里,他以为要想干好城管这份工作就必须敢打敢砸敢抢,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同事们看不起,才有可能成为工作中的积极分子,才会在城管这支队伍中站稳自己的脚跟。所以,他要表现自己,上班第一天就要去打人,即便衣服脱了,也仍然要打。

当然,是不是这名城管第一天上班便有人教导他一定不能对那些人客气,一定要敢打敢砸敢抢?这一点我不敢肯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名城管上班第一天并没有人教导他"要文明执法,礼貌待人,构建和谐'管群'关系。"否则,这名城管不可能、也不敢上班第一天便去打人。

为了增强政府和公务员队伍的公信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国家公务员局已经制定《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大纲》,要求"十二五"时期对全体公务员进行一次职业道德轮训。

虽然城管不属于公务员序列,但是,城管每天面对着基层群众,其形象关系着社会能否和谐,关系着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程度,同样也关系着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和党的执政基础。目前,公务员队伍都已经开始道德轮训了,作为城管,即便不进行什么职业道德轮训,是不是也应该把打人这一恶习彻底消灭掉了?(程江河/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