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反驳奥巴马关于贸易货币政策的批评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11月 14日 星期一 04:10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1年 11月 14日

中国反驳奥巴马关于贸易货币政策的批评


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左)在夏威夷APEC峰会上会晤
图片来源: AP
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左)在夏威夷APEC峰会上会晤

中国反驳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北京货币和贸易政策的批评。奥巴马说,华盛顿不希望中国占美国的便宜。中国外交部则很快回应说,北京的经济政策不是美国困境的原因。

奥巴马总统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和贸易体系,使之对其有利。北京则对此予以否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为中国的货币和外国投资政策大力辩护。

* 中方: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美结构性问题*

刘为民说,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

奥巴马总统用一些他最强烈的语言要求北京遵守国际投资规则。

*奥巴马强调各国都要遵守国际规则*

上星期日在夏威夷APEC峰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后,奥巴马说,国际规则是所有国家都要遵守的。

他说,美国将“继续坚决要求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遵循同样的规则。”

他说:“中国的作用现在跟20年前或30年前不同。那个时候,如果他们违反一些规则,还不太要紧,影响不大,不会造成巨大的贸易不平衡,进而给国际金融体系造成一些后果。现在,中国已经今非昔比,所以他们须要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欧盟也批评北京压低汇率*

刘为民反驳了奥巴马总统说中国行为不当的言论。

他说,“中国愿扩大自美进口,促进双边贸易平衡,但美国却将很多产品列入管制范围,据中方统计,仅此一项,损失近千亿美元的对华出口。中国公司对美国投资,给美国民众带来了许多就业机会,将投资、贸易问题政治化,也不利于美方吸引投资,创造就业。”

华盛顿在指称中国操纵货币的问题上并不孤单。欧洲联盟也指责北京人为压低汇率,以使中国成为世界制造业王国和第二大经济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